首页 > 财富 > 正文
恒大物业引入235亿港元战投 马云、马化腾等在列
08-14 10:11: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13日晚间,中国恒大公告称,旗下恒大物业合计引入235亿港元战略投资,以支持物业管理业务的发展。此次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包括中信、光大控股等大型央企、马云持股的云峰基金、红杉资本等顶级投资基金,以及腾讯、周大福等大型企业。

f7246b600c3387448b7b6b1e0b0fc6fed72aa019.png

布公告显示,此次引入的14家战略投资者将以合计235亿港元的对价,持有恒大物业28.061%的股份。交易完成后,中国恒大仍持有恒大物业71.939%股份,恒大物业仍为中国恒大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

此前,7月31日,中国恒大曾发布公告称,正考虑分拆物业管理服务在香港联交所独立上市。

中国恒大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恒大物业管理服务收入约为43.75亿元,较2018年的40.67亿元同比增长7.6%。

“从企业上市的角度看,上市前必须积极导入一些优秀的战略投资者。一方面是增强资本金实力,一方面也为上市做了很好的背书。此类战投本身也能发挥很好的导向,尤其是类似腾讯等企业,本身具有互联网的优势,后续也会对此类企业物业板块的互联网运作创造条件。”知名地产分析师严跃进表示,这两年物业上市的力度明显增强,尤其是TOP20的房企纷纷把物业板块进行分拆,进而积极筹划上市动作。当然上市本身有助于扩大融资渠道,也有助于形成更好的品牌推广。但也需要看到,当前物业板块面临很多压力,尤其是盈利方面不确定。后续若是上市以后,那么收购方面其实也要多元化,即需要收购物业公司、互联网科技公司、大健康公司、金融服务公司等,这或才是真正实现物业增值服务的重点之处。所以引入战略投资者,不光是引入资金,可能也会借此引入服务,即和战投的相关产业优势进行结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