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瑞幸咖啡董事会“换血”,“铁三角”均已出局
07-14 21:57: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4日,有媒体报道称,英属维尔京群岛法院已于7月9日宣判清算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持有的瑞幸咖啡股份,陆正耀将失去对瑞幸咖啡的控制权。同日,瑞幸咖啡对外发布公告,公布了董事会人员变动及任命新董事,郭谨一成为新任CEO和董事长。

根据目前公开的信息,瑞幸咖啡董事会现由5名独立董事查扬、庄伟元、刘峰、曾英和杨洁,刘峰为审计委员会主席,曾英为薪酬委员会主席;3名管理董事由曹文宝、郭谨一和吴刚组成。这意味着,陆正耀、黎辉、刘二海、邵孝恒均已出局,瑞幸咖啡董事会已实现全面“换血”。

据了解,曹文宝、郭谨一和吴刚均为目前瑞幸咖啡管理层,郭谨一代替钱治亚和陆正耀成为 新任CEO和董事长,吴刚自2019年3月起担任瑞幸咖啡副总裁,2020年4月以来一直负责供应链管理。曹文宝自2018年6月起担任瑞幸咖啡高级副总裁,负责店铺运营和客户服务。

除了庄伟元,董事会还新增了四位独立董事,均为法律、财务、管理方面的高手。

公告显示,查杨在法律、投资和管理方面拥有20多年的工作经验,此前曾在美国和中国的领先律师事务所工作;刘峰则为精通会计研究的著名学者,现为厦门大学会计学教授兼中心主任;杨洁拥有超过20年的管理经验,目前在中国政法大学担任多个职务,包括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副主任和商学院委员会秘书长;曾颖拥有超过25年的商业和法律工作经验,曾担任国际律师事务所Orrick Herrington&Sutcliffe LLP的合伙人,也曾担任El Paso Corporation副总裁兼中国区经理。

从目前的董事会成员结构来看,曹文宝、郭谨一和吴刚作为管理层一直支持陆正耀,而独立董事曾颖和杨洁则由陆正耀方面推荐。尽管陆正耀已经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和董事,也依然保持着对公司的影响力。

根据媒体报道,瑞幸咖啡新的董事会确定后,马上会有新的会计事务所入场,会重新审计并对外披露瑞幸2019年财报。此外,还有消息称,瑞幸咖啡经过一系列调整后,近半门店已盈亏平衡。该消息是否具有真实性,还有待其后续披露的财报数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