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越来越多的品牌入局,无糖饮料的春天到来了吗?
07-14 20:03: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喜欢喝甜味的饮料,又担心长胖怎么办?无糖饮料或许是不错的选择。近日,喜茶通过官方公众号宣布,喜小茶瓶装厂“汽水产线”正式投入生产。据悉,该风味汽水主打0糖、0卡+膳食纤维。

不止是喜茶,元气森林、农夫山泉、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品牌也进军了无糖饮料,推出了无糖气泡水、无糖苏打水、无糖碳酸饮料等产品。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入局这一领域,消费者在挑选饮料时也将迎来更多健康化的选择。

无糖饮料热度提升

气泡水、苏打水、无糖碳酸饮料、无糖茶……相比往年,今年夏天走进超市或便利店,会发现更多的无糖饮料。这些饮料大多以0糖、0卡为卖点,口味清爽,部分还添加了膳食纤维,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健康感。

QQ图片20200714200402.jpg

作为新式茶饮的头部品牌,喜茶在跨界NFC果汁之后,再次将目光瞄准了无糖饮料,并首次在便利店和超市渠道售卖。毫无疑问,这释放出了一个信号,无糖饮料正在成为饮料行业的新“风口”。

实际上,无糖饮料并非新鲜事物。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多年前就引入了健怡可乐和轻怡可乐,但因口味欠佳,一直在国内未能大火起来。

近年来,市场上无糖饮料种类逐渐增多。仅在碳酸饮料方面,就涌现了可口可乐纤维+、雪碧零卡、雪碧纤维+、黑罐无糖百事可乐等产品。与此同时,三得利、伊藤园、农夫山泉等品牌持续深耕无糖茶,也在一定程度上培育了市场。而在气泡水方面,不乏元气森林、屈臣氏、农夫山泉等知名品牌。

QQ图片20200714200415.jpg

尤其是元气森林,去年起开始走红,并在今年“爆红”。有报道称,该公司2020年前5个月销售额预估6.6亿元,接近2019年全年的7亿元。根据公开资料,目前元气森林估值已达到近40亿元。

除了专注无糖饮料的元气森林,这一领域还吸引了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统一、雀巢、屈臣氏、农夫山泉、健力宝等品牌入局,渗透了多个品类。对于消费者而言,在选择碳酸饮料、茶饮、气泡水、苏打水时,都能找到相应的无糖饮料产品。

顺应追求健康的消费潮流

无糖饮料走红,与当前消费者需求发生变化不无关系。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摄入过多的糖不利于健康,但又离不开饮料中的那一丝甜,这些都为无糖饮料的发展创造了空间。

QQ图片20200714200412.jpg

据《2020-2024年中国无糖饮料行业市场供需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显示,随着无糖饮料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已有近6成消费者购买过无糖饮料,其2019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远高于饮料总体增长率。

记者了解到,尽管很多无糖饮料并非真正“无糖”,为了保证口味,一般采用了甜菊糖苷、安赛蜜、赤藓糖醇等甜味剂或者代糖。另外,无糖饮料是否可以减肥,也存在着争议。但从整体来看,这些因素并没有影响无糖饮料受到青睐。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记者:“无糖饮料过去一直较为小众,基本上是企业为市场差异化推出的产品。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消费观念开始发生变化,更多的头部企业加入这一阵营,推动整个行业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从目前来看,2020年和2021年将是国内无糖饮料的风口期。”

他表示,无论是无糖,还是添加膳食纤维,都是饮料功能化的体现。随着进入的企业越来越多,可能会出现产品同质化趋势。因此,未来如何突出产品的差异化和功能化优势,将是国内饮料行业竞争的重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