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新增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近期将免费开放
07-10 16:03: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居民在近期建成开放的公园散步(4877813)-20200710155335_副本.jpg

市民休闲健身又有了新场所。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棉花街、小沙溪、孟子湖等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已基本建成,计划近期对外免费开放。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开放的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地块面积均不大,主要以节约集约用地、为社区居民营造休闲活动空间为设计理念。比如,渝中区棉花街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周围多为老居民区,休闲运动活动空间较少,从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出发,综合利用有限土地资源,建设了多功能广场、球类运动空间、器械运动区等,公园内设置有抗战金融记忆科普空间、儿童游乐园、羽毛球、乒乓球、休憩区、文化步道、便民厕所等,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了生活休闲空间。

小沙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4877815)-20200710155418_副本.jpg

“根据总体安排,2020年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的任务目标是年底前建成42个公园,目前已完成其中10个公园的建设任务。”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3月下旬项目全面恢复施工建设,剩余32个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中,计划分批次在2020年内完成建设并陆续开放。届时全市92个体育公园将全部建设完成。

棉花街社区体育文化公园(4877817)-20200710155416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