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致敬!他们暴雨中疏导交通的身影真帅
07-02 20:35: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日,北碚突降暴雨,导致蔡家岗街道部分路段严重积水,路面交通压力剧增,部分地段发生拥堵。北碚交巡警支队民警、辅警顶着暴雨、蹚着积水,坚守岗位疏导交通,保障了车辆的安全有序通行。

QQ图片20200702203526.jpg

当天上午9时许,省道S542三溪口路段因地势低洼,很快变成了“池塘”。此时,一辆白色轿车因抛锚熄火停在路中,导致G75高速三溪口下道口沙坪坝方向堵车。附近执勤的辅警李晨、张翼迅速上前,同驾驶员一起合力将车推至路边安全地带。正在巡逻的骁骑队员也赶来疏导交通,由于长时间站立雨中,雨水很快浸透了衣服,积水也漫过小腿肚,裤管、皮鞋全都泡在水中。

QQ图片20200702203536.jpg

由于降雨量太大,路边排水口被堵,大量积水无法及时排走,堆积在公路中间,辅警李晨、张翼、杨朝华三人迅速找到被堵塞的排水口,徒手清理杂物。为防止皮鞋打滑,民警干脆脱掉鞋子,赤脚淌水疏通排水口。随着积水逐渐减少,路面交通也逐渐恢复正常。

上午10时许,在省道S542中安长岛路段附近,有部分通信电缆因大雨坠落,悬挂在半空中,给过往车辆带来安全隐患。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胡静益、辅警赵刚顶着暴雨,踮起脚尖,努力将缆线牵移固定在旁边电杆上,确保了车辆的正常通行。

QQ图片20200702203531.jpg

为动态掌握路面情况,支队还在监控室安排专门警力对积水路段和拥堵路段进行实时监控,以便及时调度警力,应对突发情况。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