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顺利抵达开展工作
06-13 19:59: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当地时间6月12日,按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工作安排,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通过视频连线,对巴以地区中资机构、华侨华人、汉语教师及留学生开展抗疫技术培训和指导。

QQ图片20200613195706.jpg

应巴勒斯坦政府邀请,6月10日上午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从重庆启程,赴巴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重庆市人民政府选派。组长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胡鹏同志担任。专家组10名专家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政府外办,市疾控中心、重医附一院、重医附二院和市中医院选派,主要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级专家组成员,专业领域涵盖呼吸、外科、检验、感染、院感、中医、流行病学、护理等。这些专家都参加过湖北、重庆抗疫一线防控救治工作,均是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骨干。

QQ图片20200613195710.jpg

医疗专家组成立了医疗、防控、检测、护理等四个技术工作小组。医疗组组长由重医附二院感染病学教授、主任医师胡鹏担任,成员具有独立操作气管插管、有创无创呼吸机使用等能力;防控、检测组具有防疫政策指导、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实检测、院感防控、传染病救治流程规范设置和个人防护指导等能力;护理组成员具有较强的重症护理、重症抢救能力,能熟练使用、操作各种专用设备。

按照工作计划,专家组抵巴后,与巴方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临床救治技术、实验室检测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分享经验、共享信息。

在12号的培训中,专家们详细介绍了亲身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经验,重点讲解了中国抗疫历程和成效、新冠肺炎防控基本知识,以及个人及工作场所防护建议,并深入细致地回答了华人华侨关心的新冠病毒疫苗研制进展、疫情复发形势研判、乘坐长途飞机指导建议、病毒感染后遗症、自我检测手段、中医药的作用等热点问题。此次视频培训活动持续2个半小时,共有30余名中资机构、华侨华人、汉语教师及留学生代表参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