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重庆车展 | 主打8万-12万市场,长安欧尚首款运动SUV全球首发
06-13 16:05: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作为疫情之后的首个车展,众多新车频频亮相。6月13日,2020(第二十二届)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上,长安汽车旗下的乘用车品牌、长安欧尚汽车携全新战略产品超感·新运动SUV——长安欧尚X5,进行了全球首次亮相发布。

QQ图片20200613154919.jpg

长安欧尚汽车与长安汽车形成乘用车业务向上发展的两翼,共享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体系、超越合资品牌的质量保证体系、国内最严苛的试验验证体系及全球领先的精益制造和供应体系,以大步伐向乘用化进军。

据悉,长安欧尚X5是长安欧尚品牌乘用化转型的首款运动SUV战略产品,以自主主流SUV为核心竞争圈,主打8-12万元市场。它基于长安运动型SUV平台——MPA专属SUV平台打造。

QQ图片20200613154926.jpg

新车首次采用了“塑光”美学的全新造型语言,打破了以往车型谱系的设计风格,以领先的设计理念,赋予汽车年轻动感的光影美感,并以此开启长安欧尚的全新造型设计感观。

空间方面,新车定位为超感·新运动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490mm、1860mm、1580mm,轴距达到2710mm,处于细分竞争圈领先地位。

智能化方面,长安欧尚X5搭载领先的智能网联与辅助驾驶系统,包括同级领先的人脸识别,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长安汽车全新NE15T蓝鲸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该发动机首次运用于长安欧尚汽车品牌产品体系之中,由此,长安欧尚X5的战略性区隔地位不言而喻。

全新战略产品长安欧尚X5的诞生,标志着长安欧尚汽车乘用化进程面的拓宽,以更为完善的产品矩阵满足细分市场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同时,提升了品牌在乘用车领域体系化的竞争能力。

“长安欧尚X5正是专为泛90后年轻用户量身打造的全新战略车型。”长安欧尚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中国目前共有1.74亿的90后,他们正在成为社会的主力消费群体,掌握着经济的话语权,他们也代表了中国新一代的价值观、审美观和消费观。对于汽车品牌而言,谁抓住了这部分用户,谁就一定程度上掌握了未来的风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