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距市区半小时的向日葵花海,美食美景同样不可辜负
06-07 09:09:07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微信公众号

重庆周末去哪微信公众号消息

夏天比阳光更灿烂的是什么

当然是金黄的向日葵花海啦

重庆的向日葵花季还未全面来临

但南山植物园却已迎来花海盛宴

图源 | 南岸微发布

单去南山看花未免有些无聊

怎么结合周边开心玩一天呢

今日周末君带你开启郊游模式

用美好的一天,玩转南山吧

图源 | 南岸旅游

打卡路线:清水溪步道—加勒比海水世界—南山泉水鸡—南山植物园—南之山书店

交通方式:导航搜索“觉林寺报恩塔”,可乘坐6号或环线在上新街站下车,开启打卡旅程;游玩完毕后,乘坐384路公交车下山。

温馨提示:南山周末人较多,山路较堵,不建议自驾前往。

01

清水溪步道

清水溪步道的起点不好找,但最近的是觉林寺站,到了岔路口走进去就是。

如果不想走太多路,可以放弃轨道交通直接选择坐公交。

图源 | 南岸旅游

一路都是石阶路不停向上,旁边都是居民住家的房子,遇到热情的问问路都会告诉你怎么走。

沿途都是野花、野果,还有住家种的各种蔬菜,颇有生活情调。

图源 | 南岸旅游

两旁树木葱郁,这个季节也非常凉快。溪水、瀑布、石桥、亭楼,每一处都是一个惊喜。

漫步其中,仿佛置身世外桃源。步道路况较好,也比较清静,适合不同年龄的人。

图源 | 南岸旅游

路上有标识牌,选择到加勒比海水世界的那条路,一直往上爬坡就到了。

(ps:有网友会问,一路向上爬累不累?不累那还叫什么爬南山,嫌累还是坐公交吧~)

图源 | 图虫网

02

南山泉水鸡

步道的终点就是加勒比海水世界,喜欢玩水可以去玩玩,不喜欢玩水可以去寻觅南山美食。

图源 | 南岸旅游

火锅、泉水豆花、泉水鸡,合称为“南山三绝”。南山的美食,店铺挨着店铺,周末不乏有大批好吃狗前去聚餐。

图源 | 南岸旅游

泉水鸡通常“一鸡三吃”,鸡血汤、炒鸡杂、大块鸡肉,香辣无比,吃鸡喝酒,其乐别致,是上南山休闲的打卡项目。

加勒比海水世界门口就有很多泉水鸡的小店,可以挑一家就近开启美食之旅。

图源 | 南岸旅游

03

南山植物园

南山植物园的向日葵已经盛开,10余个品种20000余盆布置成花田和向日葵迷宫,提供趣味满满的游憩和科普场所。

图源 | 南岸微发布

这里的向日葵品种众多,各具特色。在金黄的阳光照射下,散发着暖暖的色调,让人赏心悦目。

图源 | 南岸微发布

开花时花瓣金黄像阳光,花盘硕大饱满。穿梭在艳丽的花海中,随手一拍都是一组大片。

图源 | 南岸微发布

结合南山植物园的科普活动,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更深入地认识向日葵,甚至把它们带回家哟。

图源 | 南岸微发布

04

南之山书店

南山植物园不远处就是南之山书店。下午就可以坐在慵懒的沙发上,喝茶看书,小歇一下。

图源 | 南岸文体

这个书店隐藏在森林中,让爱书的人,也有个平凡却浪漫的去处。

窗外还有涌动的绿林,山林、白云、江水尽收眼底,偶尔一阵山风拂来,只想尽情展开双臂拥抱晴空与莽莽山川。

图源 | 南岸旅游

文艺、森林、极简多种风格的融合,让这里变得更加接近大自然,在这里看书的体验是别的书店无法比拟的。

图源 | 南岸旅游

如果还有体力,可以选择在南山观景台看夜景,一棵树、三块石、壹华里,都是观赏夜景的好地方哦。

图源 | 图虫网

原标题:距市区半小时的向日葵花海,美食美景同样不可辜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