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日本拟向救治新冠医护发放最多20万日元慰劳金
05-25 07:29:20 来源:共同社

共同社消息,日本厚劳省24日已着手探讨向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医生和护士等医疗机构职员发放每人最多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2万元)的慰劳金。

目前方案为,政府向接收患者的医疗机构的医生和护士等发放20万日元慰劳金,向确保病床并做好接收准备的医疗机构的医生和护士发放10万日元。尚未确定是否发放给护理设施职员同样的补助。

部分地方政府已单独出台支援措施。鸟取县21日宣布将以接触患者和疑似病例的医护人员为对象,每天发放4000日元。

据报道,日本预计27日在内阁会议通过的2020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与财务省和执政党汇总具体发放条件、金额和对象等详细内容。

此前,由在职医生组成的工会“全国医师UNION”以负责新冠病毒检测和治疗的医生为对象实施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约9成受访者对感染风险感到不安。一线医生等要求支付“危险津贴”等特别津贴,但回答“有支付”的仅占不到2成。

原标题:日本拟向救治新冠医护发放最多20万日元慰劳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