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传上市公司董事长与4女董事有“特殊关系”,公司回应
05-25 00:04: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微消息,日前,深圳市某公司董事长侯某某在某投资社群发布了一篇公司研究笔记,质疑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人员结构,称这家公司四名女董事与男董事长有“特殊关系”。他称这种公司治理结构在上市公司中特别罕见。

5月24日,华盛昌公告,经核实,本公司针对上述不实传闻事项澄清说明如下:除招股说明书中已披露的公司董事长和副董事长的关联关系外,公司董事长和上述文章中提到的其他3位女董事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上述媒体所传播的董事长与女董事的关系与事实不符,严重的伤害了相关当事人及其家人。

而此前,侯某某仅就此回应,“别问我了,今天好多人问我。”但侯某某未明说是哪家上市公司,部分自媒体直指侯某某口中的上市公司正是今年4月刚刚上市的华盛昌。而随后,华盛昌董秘任欢回应称,传言是子虚乌有。

华盛昌表示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

南都记者了解到,华盛昌公告表示,公司关注到相关媒体刊登转载标题为“一男四女的上市公司董事会,私募大佬惊呼:特别罕见!”等新闻。文中提到侯某某于2020年5月22日在小红圈投资社群发布了一篇文章。此后部分媒体进行转载,不断臆测、杜撰、编造吸引眼球的标题及内容,并关联到公司。相关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为避免误导投资者,现予以澄清说明。 

华盛昌澄清称,除招股说明书中已披露的公司董事长和副董事长的关联关系外,公司董事长和上述文章中提到的其他3位女董事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上述媒体所传播的董事长与女董事的关系与事实不符,严重的伤害了相关当事人及其家人。 

华盛昌表示,公司本届董事会成员共8人,其中男董事3人,女董事5人,公司董事因其良好工作能力、专业知识背景、相关从业经验被选举为董事,不存在公司治理违法违规的情形。其称,上述不实传闻对公司已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对于造谣诽谤中伤公司、损害公司形象的恶劣行径,公司将对相关责任人侵害公司商誉的行为追究其法律责任。

招股书称董事长与副董事长有非婚生子

资料显示,华盛昌现有董事会成员8人,其中3人为独立董事。现任董事长是袁剑敏,现年63岁,也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另外4名董事均为女性,其中,副董事长、董事车海霞(女,1972年生);董事刘海琴(女,1962年生);董事伍惠珍(女,1981年生);董事杨晶瑾(女,1975年生)。

根据华盛昌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股东袁剑敏直接持股比例为72.00%,而车海霞则持有公司10%的股份。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招股说明书里指出,袁剑敏与车海霞生有一儿一女,未曾存在婚姻关系。

不过,公司也在招股说明书里表示,自然人袁剑敏与车海霞之间不存在任何一致行动的安排,双方按各自所持股份行使股东权利,在发行人的决策与经营管理上并未形成一致行动关系,不存在共同控制发行人的情形,因此未将车海霞认定为共同实际控制人。

妖股华盛昌搭上“抗疫概念股”

曾上演九连涨停

据了解,华盛昌于今年4月在深交所上市,主要从事测量测试仪器仪表的技术研究、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作为“抗疫概念股”之一,妖股华盛昌因近日在资本市场里连续上演九次涨停,股价自今年4月底翻倍。 

上市以来,搭上“防疫概念股”快车的华盛昌股价一路攀升,由14元的发行价最高涨至每股75元。截至5月22日收盘,每股报69元,相比14.89元的发行价上涨了363%,市值飙升72亿元,总市值达92亿元。

原标题:网传上市公司董事长与4女董事有“特殊关系”,公司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