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造未来驾驶座舱 又一重量级外资汽车配套商重庆研发总部落户两江新区
05-14 20:55: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514205552.jpg

5月14日,两江新区与佛吉亚集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了“云签约”,佛吉亚歌乐电子重庆研发总部落户两江新区。

瞄准高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据悉,佛吉亚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汽车座椅系统、汽车内饰系统、歌乐汽车电子和绿动智行系统等产品业务领域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佛吉亚歌乐汽车电子事业部是该集团第四大事业部,下辖驾舱娱乐控制器、显示屏、触觉感觉体验系统和驾驶辅助系统四大板块业务。

此次落地两江新区的佛吉亚歌乐电子重庆研发总部是外商独资项目,总投入4.5亿元人民币(约6346万美元)。其重庆研发总部将承担佛吉亚整车客户的车载系列电子产品研发工作,涵盖车载娱乐系统、显示屏、沉浸式音响及高级行车辅助系统等技术领域,并提供售后与技术咨询服务。

该区域研发总部也是佛吉亚集团成立电子事业部后,在中国布局的首个独立法人研发总部机构。

佛吉亚集团中国区总裁唐德福(Francois Tardif)表示,重庆及两江新区是佛吉亚中国西南市场的战略要地,此次全面升级汽车电子区域研发总部项目,旨在更加贴近当地整车厂商客户,将佛吉亚最前沿的汽车电子技术研发能力引入区域市场,与整车厂商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化、更具创新性的车载电子产品体验。

当前,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站上风口,打造智慧汽车电子产业链开启了新的发展空间。

佛吉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到2025年,佛吉亚歌乐电子重庆研发总部研发员工人数有望达到200人,实现高端技术人才的聚合效应,进而提升佛吉亚面向长安汽车、长安欧尚、长安福特等区域重点客户的技术支持。

助力两江新区打造智慧之城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在致辞中表示,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基础雄厚,目前已集聚8家整车、200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具备良好的汽车配套资源和较为完备的汽车产业集群,正着力向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共享化转型和升级。期待与佛吉亚在现有领域合作之外,在未来座舱和持续化出行方面持续展开深入合作。

此次项目落地意义非常,也传递了多个信号。疫情发生以来,全球汽车产业进行了积极重构,这一重量级、纯外资项目落户两江新区,既是两江新区对重要产业机遇的把握,也将助力两江新区进一步提升开放能级。

此外,作为汽车智能网联领军企业在两江新区布局的重大项目,佛吉亚歌乐电子重庆研发总部将对重庆及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向智能化、网联化高水平发展起到重要助推作用。同时,也将增强研发协同能效,助力两江新区进一步集聚协同创新资源,增强汽车电子核心技术研发水平。

以此次佛吉亚歌乐电子重庆研发总部落户为契机,两江新区将进一步集聚协同创新资源,增强汽车电子核心技术研发水平,以此带动智能产业乃至智慧城市发展建设,助力两江新区做靓“智慧之城”名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