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烛光宴、康乃馨……这群平均年龄近80岁的老人这样过“母亲节”
05-09 22:22: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人们熟知的“母亲节”。为迎接母亲节的到来,5月9日,重庆涪陵红酒小镇一养老院为30多位“母亲”摆了一台烛光宴,提前为她们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

QQ图片20200509215218.jpg

5月9日下午,在红酒小镇美心养老院,30多位“妈妈”围绕长桌坐下,在微微烛光下,一边享受着美食,一边表演起了节目。虽然没有子女在身边,但这群平均年龄近80岁的老人们依然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

据悉,疫情期间,该养老院为保障老人们的安全,谢绝探望,子女们也不能陪伴老人过节,因此,养老院特意为老人们举办了一场烛光宴,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老人们带来欢乐。

QQ图片20200509215221.jpg

除了烛光宴,当天,工作人员还为这些妈妈们送上了鲜花,以及准备了各式小礼品,让大家互动一起体验节日的快乐。

“这是我第一次过母亲节,觉得很快乐很有意义。”今年78岁的黄佐碧,是涪陵增福乡人,家里有四个子女,均在外安家或务工,一年只能回家一两次,而她因风湿行动不便,于去年9月住进了养老院,她告诉记者,自己听说过母亲节,但因子女在外,还从未正式过过母亲节,集体过母亲节很有纪念意义,虽然子女不在身边,同样感到温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