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己购买的一个车位停了两辆车 管理费该怎么收?
05-09 21:46:2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自己购买的停车位,要停放两辆车,物管究竟该怎么收取管理费?为这事,市民杨先生与物管较上了真。

杨先生买的车位,在九龙坡区龙樾湾小区,除了停放轿车,平时杨先生还会把摩托车停在靠墙位置。但是最近,杨先生进出小区时,却被物管人员拦住了。

杨先生介绍,按照规定,自己购买的车位,每个月要缴纳70元的停车服务费,而这笔费用他每个月都按时缴纳;如今还是自己的车位,他只是多停了一辆摩托车,又没挡人也没占地,怎么还要多交一笔费用呢?记者了解到,整个小区大概有三四位业主遇到同样的问题,刘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刘先生说,他被拦着收费以后,曾经找物业工作人员理论,工作人员表示,只要进出小区,哪怕你的摩托车停在自己家里,这80块钱都得缴纳。刘先生非常不能接受。

在小区车库入口,记者找到了停车收费公示牌,上面显示,小区公共区域内停车,要按照物价局核定的物价收取停车费,但自购车位停车仅收取服务费每个月70元。对此,北京城建重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唐先生解释,小区车位服务费是按照一车一位进行收费,如果要停多辆车,就得多缴费。

一车一位的规定从何而来?负责人唐先生始终没有给出解释。而在业主们拿出的物业服务条例中,针对业主所购车位,上面仅约定,业主自购车位按每月70缴纳服务费,并没有一车一位的相关说法。

物管方这样的收费方式是否合理呢?记者电话联系了九龙坡区发改委。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自购车位应该缴纳车位服务费,收费按照位置而不是停车数量来计算,也没有一车一位的说法。

发改委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物业要多收取摩托车的停车费,业主可以先跟物业公司进行协商,或者拨打12315进行投诉。截止到记者发稿,刘先生告诉记者,北京城建重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已经取消了相关收费。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怡 周之荣

原标题:一个车位停两辆车 管理费该怎么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