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吃得文明 > 正文
长寿区:将“吃得文明”纳入文明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
05-06 11:34: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长寿区如何深入开展“吃得文明”活动?将活动纳入常态化,让吃得文明融入每一个文明细节。5月6日,记者从长寿区获悉,自“吃得文明”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强化日常考评,注重创建推动,引领全区形成了文明用餐新风尚。

“民以食为天”,吃,影响着人们的健康。活动开展之初,长寿区借力文明家庭的力量,让文明家庭成员现身说法,倡议更多的家庭参与到吃得文明的活动中,通过家庭教育影响身边的人。

“文明重在细节,习惯重在养成。我经常告诉孩子们,要吃得礼貌,吃得干净。”长寿区文明家庭成员张玉芬是说,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言传身教。家长带头,孩子也会跟着学习,吃得文明,不光是教养问题,更关乎健康。她建议家庭应从父母带头做起,餐前自觉洗手,席间不反复挑菜拣菜,家里用餐吃多少做多少,餐馆用餐吃多少点多少,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利用家庭教育践行“吃得文明”活动只是该区的举措之一。据长寿区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长寿区通过强化日常考评,注重创建推动等举措,推进吃得文明常态化开展。

比如将开展“吃得文明”主题活动纳入“文明长寿”建设考评细则,重点对区教委、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各镇(街道)等20余个重点部门进行考核,工作开展情况每季度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将年终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当年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同事,2020年开展的区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中,将“吃得文明”开展情况作为创建的重要指标。向市里推荐的新时代好少年、道德模范、重庆好人等先进典型,均将是否践行“吃得文明”作为评选推荐的重要依据。

目前,长寿区90余家市级以上、300余家区级以上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带头公开承诺践行“吃得文明”。通过签订文明餐饮承诺书、召开“吃得文明”动员会、评选“文明用餐”示范餐馆等形式方式,引领全区形成文明用餐新风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