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卖咖啡还不够,星巴克涉足投资领域:与红杉中国达成战略合作
04-27 11:56: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7日,星巴克中国宣布与领先的投资机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达成具有突破性意义的战略合作。通过这一合作,星巴克将携手红杉中国开展战略投资,在新生代餐饮和零售科技方面进行商业合作,合力加速星巴克中国的数字化创新步伐。

QQ图片20200427115551.jpg

星巴克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静瑛女士表示,“中国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为创新提供了丰沃土壤,涌现出一大批令人敬佩的本土创业者。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我们希望携手更多拥有相同价值观并具有领先创造力的本土创新企业,共同推动中国新零售体验的持续革新。”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指出:“这次合作能够为我们的成员企业提供一个进行商业化测试,并扩大创新规模的强大平台。我们期待与星巴克携手将中国消费零售业的数字化转型提升到新的高度。”

在未来双方的战略合作中,星巴克将积极探索零售业务各个层面的数字化创新机会,凭借数据化分析、建模和决策能力,寻找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加强营运前后台业务,以机器学习和智能化预测工具对星巴克在中国不断增长的零售业务进行管理,并通过精准的实时库存管理,进一步优化星巴克供应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