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将在市属国企全面启动这项改革
04-21 08:34: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正积极打通国企改革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据重庆市国资委消息,我市将在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所属二级及以下企业全面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改革。

市国资表示,此次改革有四个关键词,一是“全面”,二是“任期”,三是“契约”,四是“退出”。

其中,“全面”就是指在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所属二级及以下企业要全面推行改革,一级企业集团首先在委托市国资委管理企业中试点。

“任期”方面,经理层成员的任期期限,一般为三年,除契约约定的情形外,原则上不得随意调整,经理层成员任期期限、最多连任届数和期限等确定后不得随意延长。

此外,经理层成员要签订“岗位聘任协议”和“经营业绩责任书”等两个契约。契约中要明确经理层成员岗位职责、任职期限、经营业绩、考核方式、薪酬兑现等核心要素。

“退出”机制方面,要突出硬指标约束和强化考核结果刚性兑现,对经理层成员经考核不适宜继续任职的,要及时解聘、中止任期、免去现职。

据悉,启动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改革,市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并率先在“双百企业”(百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家地方国有骨干企业)中推进改革,公开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底,“双百企业”在本级层面和子企业层面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比例已分别达到45.91%和45.14%。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