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铁路口岸创新中心二期项目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04-21 08:0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上游新闻记者走进备受市民关注的重庆铁路口岸创新中心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总体推进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正在进行外立面幕墙施工和绿化铺装,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据施工方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整个工程已进入最后的施工冲刺阶段。

DJI_0496.JPG

项目自复工生产以来,负责承建重庆铁路口岸创新中心二期工程的中铁十一局五公司,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施工生产,快速掀起施工大干热潮。目前已累计返岗到场施工人员共2460余人,项目部对进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封闭式管理,确保大家的生命健康与安全。同时,项目上下勠力同心,咬定施工节点不放松,抢回失去的“春光”!

DJI_0550.JPG

重庆铁路口岸创新中心(二期)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7.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88110.88平米。

DJI_0578.JPG

项目目前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地下车库挡墙防水施工、砌体施工均已完成,现场正在抓紧施工安装工程、幕墙和外墙保温等施工,整个工程已进入最后的施工冲刺阶段。

DJI_0560.JPG

疫情防控方面,项目部在门口设置了检疫点,宿舍区设置了隔离区,每日专人对办公区、宿舍区进行消毒,采用一次性饭盒实施分时段、错峰就餐制。

DJI_0503.JPG

重庆铁路口岸创新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会完善中欧班列(重庆)起点重庆铁路口岸创新中心周边配套功能,整合铁路口岸、保税物流中心等平台优势,促进国际贸易采购、运营、结算等企业的聚集,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孵化科技创新性企业,提升在物流装备研发、设计、制造的技术实力,完善优化产业链,形成重庆国际物流通道新载体,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助推重庆乃至西南地区经济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鞠芝勤 刘力 通讯员 李艳敏  侯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