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预计减负9280万元!巴南稳岗返还政策助企业渡难关
02-25 19:52: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按照网上操作指南,填写申请表就可以了,稳岗返换政策给我们困难中小企业带来了发展动力和信心。”记者从巴南区获悉,近日,该区正式启动困难中小企业援企稳岗工作,凡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在6月30日前提交申请。

据巴南区就业局介绍,在防疫情形势下,不少中小企业面临考验,为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巴南区正式推出中小企业援企稳岗返还政策,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参保企业,按规定经核准后,享受返还标准为3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

据介绍,为了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失业保险基金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我区优化申报流程,简化申报材料,开通网上办理绿色通道,建立联合会审机制,真正实现“不见面、不跑腿、不参假”,有效促进符合条件企业“应返尽返”。

截至目前,已收到了30户企业稳岗返还申请,并正在进行就业、社保、医保等会审单位初审,下一步将按照要求开展网上联合会审,在巴南就业网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一次性拨付返还资金,共涉及资金641万元,惠及职工3740人 。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加强信息共享,建立 48小时审核机制,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够及时享受稳岗返还资金,预计可为全区820余户中小困难企业减负9280万元,稳定就业岗位4.9万个。”巴南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透露。

那么,企业如何申报稳岗补贴?

巴南区就业局介绍,凡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登录“重庆市稳岗返还网上申报系统”提出申请(开通社保网上经办业务后方可登录),区人力社保部门初审后,会同区财政局等4个部门联合会审确定符合条件的返还企业名单及金额,并将会审通过的企业名单和金额在巴南就业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完成后将返还资金一次性拨付到企业账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罗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