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例新冠肺炎确诊孕妇新生儿安安明日出院 外公外婆接她回家
02-25 19:0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5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从重庆三峡中心医院获悉,半个月大的女婴安安将于26日上午出院。同时,因父母目前仍在隔离治疗中,因此将由外公和外婆到医院接她回家。

999_副本.jpg

2月11日深夜11时46分,安安在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出生。出生两小时后,医务人员开始对其核酸进行检测,判断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2月13日,重庆首例新冠肺炎确诊孕妇新生儿安安第一次核酸检测公布呈阴性;次日公布的第二次核酸检测也呈阴性。2月20日上午,安安第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目前,出院前的第四次核酸检测也呈阴性。

此前院方表示,新生儿要进行三次核酸检测,才能最终确定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998_副本.jpg

安安的舅妈秦女士告诉记者,从第一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开始,一家人都在期待安安早点回家。

在安安出生前,她的爸爸和妈妈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目前正在隔离治疗中。

据了解,妈妈李女士已从重症病区转至普通病区,而他的爸爸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为感谢医务工作者守护母子平安,家人给孩子取名为“安安”。

市级专家组成员、重医附二院的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主任医师、副主任童瑾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安安三次检测结果均呈现阴性,目前暂未发现她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迹象。

安安的观察期要从2月11日深夜出生算起,一共14天。因为安安是早产肺部发育受影响,不过现在经医护人员的治疗和护理,目前已经能够像正常婴儿一样自主呼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