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0元飞重庆 近期多个国内航班票价跌至1折以内
02-25 17:46: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民航业开始逐步走向复苏。2月25日,记者从去哪儿网获悉,虽然国内航班正在有序增长,但截至本月底开放销售的国内航段依然不到计划航段总量的25%,不少航线出现了0.3折的超低价格。

去哪儿网副总裁兰翔分析,春节后的二、三月是传统的出行淡季,许多机票价格会在三月出现价格低谷。尽管今年春节返程比较分散,二月底还有部分旅客返程,但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出港的航班,出现了价格极低的机票。

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二月底至三月初,由北京、上海等城市出港的航班出现了1折左右的“白菜价”。

GetAttachment (4).jpg

记者查询到,2月26日,上海飞往重庆的航班最低49元起,不到全价的0.3折;吉祥航空、南方航空、国航等全服务航空公司也有大量不足百元机票,折扣在0.5折左右。

GetAttachment (2).jpg

深圳飞重庆的航班在未来一周时间不含税最低仅70元。广州飞重庆的航班不含税最低也在百元出头。北京飞往重庆的航班也出现了1折的折扣,不含税价格在200元。

从重庆出港的情况来看,二月底至三月初,折扣机票保持在2折左右。例如三月上半月,重庆飞北京的机票最低价格440元,但从3月16日起价格有明显回升。

GetAttachment (3).jpg

重庆飞往上海的机票整个三月保持在2折左右,最低价格为360元。

除重庆以外,作为国内的“黄金航线”,北京至上海的航线在近期价格也不到2折。记者查询到,2月26日北京飞上海最低1.9折起,不含机建燃油附加费价格247元。2月28日上海飞北京的航班最低1.8折起,不含机建燃油附加费289元。

此外,北京至广州、北京至深圳、上海至深圳、上海至广州等传统热门航线,近期都以2折左右票价为主。

兰翔分析说,出现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近期机票销售主要客群是回城市工作的刚需旅客,单向性比较明显,受供需关系影响,从北京、上海等城市出港的航班机票价格比较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