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峰会在渝召开,创投基金重庆投资案例去年增60%
12-15 19:23: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4日,由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重庆证监局、江北区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峰会”在重庆召开,这不仅是私募基金行业的峰会,更是西部地区首次开展的全国私募基金机构“聚焦山城、齐聚山城”的盛会,本次会议人数超600余人,规模空前。

此次峰会套开了私募基金服务地方经济创新发展座谈会,多位优秀私募机构结合重庆情况,分析了行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更为行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对重庆私募基金行业发展及私募基金支持重庆特色产业发展,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私募基金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行业影响力、社会认知度不断提升,在促进科技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这次,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把2019私募基金行业峰会放在重庆市召开,是对重庆市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的极大支持,相信重庆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会为私募基金行业提供巨大的舞台。

随着人才、政策、经济水平和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持续改善,重庆对私募股权基金的吸引力不断增强。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中国私募投资基金行业发展报告(2019)》显示,2018年,在创投基金新增投资案例数量增速方面,中西部地区表现尤为突出。其中,重庆新增投资案例数增速高达60.87%。

同时,从母基金发展速度来看,重庆增速也很明显,对应管理的母基金规模占比已进人全国前10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