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南京猪肉自给率明年底达30%左右
11-15 14:47:05 来源:金陵晚报

据金陵晚报消息,到2020年年底,地产生猪年出栏19万头以上;今年落实新增2700吨冻猪肉储备计划;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日均猪肉投放量不低于200吨……

为进一步稳定生猪生产,增强猪肉供应保障能力,南京出招了!11月14日,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关于促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市场供应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计划到2020年年底,全市猪肉自给率达30%左右。

全市猪肉自给率达30%左右

意见要求,南京要挖掘生猪现有产能,支持现有规模猪场进行升级改造,稳定提升现有生猪产能。不得以改善生态环境为由,限制养猪业发展或压减生猪产能。到2020年年底,地产生猪年出栏19万头以上。

增加生猪生产能力。各区可合理统筹改、扩(新)建猪场的数量和规模。到2020年,全市改、扩(新)建5个以上存栏万头标准化猪场,建设一批农牧结合的适度规模猪场,全面提高本地生猪生产能力。

除了自给,南京还要扩大域外基地供应,并实现常态化供应。2020—2022年,全市每年落实域外基地生猪供应70万头左右。

此外,加强市场保供稳价。今年落实新增2700吨冻猪肉储备计划(共4500吨),指导本地大型猪肉流通企业积极组织货源,丰富供应品种,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日均猪肉投放量不低于200吨,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稳定。

意见明确,计划到2020年年底,全市猪肉自给率达30%左右。

这些政策扶持保障猪肉供应

记者注意到,南京还将加大生猪产业的资金政策扶持。各区要统筹各级财政资金,扶持种猪场、规模猪场建设和域外供宁生猪生产。对2020年地产猪肉自给率进行考核,完成1个以上新增存栏万头规模猪场建设且达到存栏数要求的,市级财政予以一次性奖补1000万元;规模养殖场从持证种猪场引进种猪,市级财政给予每头500元的补助。

此外,南京保障生猪农业发展用地,在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前提下,允许生猪养殖用地使用一般耕地,作为养殖用途不需耕地占补平衡。取消生猪生产附属设施用地15亩上限。

原标题:南京猪肉自给率明年年底达30%左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