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甄选700多件美术精品“向祖国献礼”
06-16 18:0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天下午,向祖国献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七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重庆选送作品展开幕式在重庆美术馆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鸣出席展览并宣布开幕。

QQ图片20190616174102.jpg

重庆美术馆馆长庞茂琨介绍,本次展览从组织筹备到征稿评审历时一年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作品 2654 件,并从中遴选出包括选送十三届全国美展展区的28件中国画作品、48件油画作品在内的参展作品726件作品,以及特邀作品和评委作品同时在重庆美术馆和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分区展出。是我市近年来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专业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全市综合性美术大展,代表了近五年来重庆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同时,这些美术精品也充分表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光辉历程和展现新时代伟大成就。

据悉,作为我市献礼新中国70华诞的系列重要文艺活动之一,本次展览的成功开幕也拉开了我市文艺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典序幕。

本次展览从6月16日持续至7月1日,同时在重庆美术馆和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分区展出,且对市民免费开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