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女性用户掌握话语权,市场规模超百亿,重庆如何“造”瑜伽品牌?
06-16 19:49: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全球体育市场,女性已成为体育消费中最强劲的增量,并逐渐掌握话语权。被视为“她经济”典范的瑜伽产业,如今已成为全球体育产业中增速最快的细分领域之一。6月16日下午,记者从沙坪坝区瑜伽协会成立大会上获悉,目前在重庆仅沙坪坝区就有大大小小瑜伽馆近200家,瑜伽练习者2万人左右。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国内瑜伽市场渐成规模,艾瑞咨询《中国瑜伽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截止到2018年,国内瑜伽行业市场规模为322.1亿元,同比增长20.7%。《报告》同时预计,2019年瑜伽行业市场规模接近400亿元。与市场规模日渐扩大相辅相成的是国内瑜伽馆数量已超过4万家,但大多处于分散状态。

此前,重庆市瑜伽协会副会长龙泽金透露,目前重庆的瑜伽馆大概有1000多家,相关从业人员2000-3000人,而两年前,这个数字可能只有一半。由此可以看到这两年瑜伽行业的发展速度。

 “我们争取用3~5年的时间,打造出健身瑜伽的优秀品牌。”沙坪坝区瑜伽协会会长白瑶透露,瑜伽算是近年来热度提升最快的女性运动方式,目前仅沙区大大小小的瑜伽馆就有近200家,瑜伽练习者2万余人。她同时表示,由于市场从业门槛较低,流派众多,一些小型瑜伽馆里的经营者,既是管理者,又是教练员。此外,行业教练培训市场参差不齐的问题也亟待解决,“瑜伽协会的成立将有利于对瑜伽行业的规范和管理。同时,还将培训更多优秀的教练员和裁判员,开展健身瑜伽进入沙区各院校、机关、企业、单位、社区等公益活动。”

一位瑜伽馆的从业者表示,在重庆以瑜伽来创业的人越来越多,瑜伽馆数量与日俱增,如何打造品牌,“修炼”商业思维,也是他们不断思考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