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山东孔府宴酒公司关联企业也破产,刚以441万元底价卖了
06-13 10:48: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喝孔府宴酒,做天下文章”。1994年11月,孔府宴酒斥资3000万元,击败孔府家酒和太阳神,夺得首届1995年央视标王,一夜成名天下尽知!然而,24年后却沦为破产拍卖境遇。

6月12日早上,上游新闻·重庆商报以《首届央视标王孔府宴酒公司1.33亿元破产拍卖 已有意向买家》为名,率先在全国媒体报道了孔府宴公司资产破产拍卖,之后,《中国基金报》等媒体参与报道。

6月13日上午,该资产的唯一报名买家C6063,以起拍价1.33266613亿元拿下该资产。

而6月12日到6月13日,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关联企业山东地球村纯净酒业有限公司也因破产,财产机器设备也在阿里司法平台公开拍卖,起拍价441.2329万元,有2位买家报名,最终以起拍价 441.2329 万元成交。 

7.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本次拍卖为山东地球村纯净酒业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委托,于2019年6月12日10时至2019年6月13日10时止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频道拍卖,监督单位为山东省鱼台县人民法院。

本次拍卖的机器设备位于山东鱼台县,购置于1991年至1997年间,共36项,主要为白酒生产设备和辅助设备,有酒精设备、酒精储罐、发酵设备和锅炉等。因企业停产多年,资产处于报废和闲置状态,设备锈蚀严重,缺乏必要的维护保养,设备状况较差。

天眼查显示,山东地球村纯净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28日,法定代表人刘传海,注册地鱼台县鱼丰路198号,与破产的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一样,注册资本3866万元,大股东为山东孔府宴酒厂占95.34%,其余为刘传海等32名自然人股东,山东地球村纯净酒业有限公司现处于吊销状态。

2013年3月25日,山东省鱼台县人民法院根据鱼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申请裁定受理山东地球村纯净酒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经查明,截止2013年3月25日,山东地球村纯净酒业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602万元,负债16198万元。

2015年1月15日,法院以被申请人山东地球村纯净酒业有限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依法宣告山东地球村纯净酒业有限公司破产。

本次拍卖有2位买家报名,最终于2019年6月13日上午10点最后截止时间前,6月13日上午9点54分,买家“B9910 ”以起拍价 441.2329 万元应价,最终以该起拍价成交。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静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