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老赖”拒不还款 听说要拘留还款200多万
01-29 12:1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8日,记者从北碚法院获悉,今年1月,北碚法院开展“2019迅雷行动”,主要对欠钱不还的“老赖”进行执行。行动中,法院拘传被执行人20余人,拘留被执行人10人,多名“老赖”听说要拘留, 还了200多万元钱。  其中一名“老赖”躲在高档住宅小区打麻将,被法院干警逮个一个现行,带回法院就立即协商还款。

2.jpg

3.jpg

 1月28日,北碚法院介绍,重庆惠正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正公司”)长期向重庆拓普柴油机厂(以下简称“拓普厂”)提供柴油机箱体、箱盖等产品,但拓普厂以各种理由拖欠货款170多万元不还。

惠正公司经营困难,为了尽快收回货款,决定将拓普厂及其法定代表人杨某某起诉至北碚法院。经法院调解,拓普厂承诺分十五期向惠正公司支付货款,杨某某对此承担连带责任。期满后,拓普厂未履行义务,惠正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惠正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发现拓普厂停产,无任何可供执行财产,杨某某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最终,法院查询到杨某在北碚区拥有一套房屋,且该套房屋无任何查封抵押。执行干警查封了该套房屋,并移送评估拍卖。该套房屋以58万余元的价格成功拍出。但是该案尚有110万余元的案款还未兑现。

1月8日,执行干警得知杨某出现在渝北某高档住宅小区,便立即带着法警驱车前往。果然,杨某正在一别墅里和一群人打麻将。已经逍遥法外一段时间的杨某某,并未料到执行干警的这次突袭,也未做好面对法律制裁的心理准备。回法院后,执行干警对杨某某进行了严肃的法制教育,杨某某深刻意识到自身的错误,主动向陈某某道歉并请求和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谈判,双方最终达成和解。

北碚法院介绍,1月5日至1月26日,北碚法院开展“2019迅雷行动”,对欠钱不还的“老赖”进行集中拘留,北碚法院共出动干警180余人次,实地调查被执行人住所地50余处,拘传被执行人20余人,拘留被执行人10人,共执结涉民生执行案件30余件,执行兑现金额约200万余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