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世界杯期间90后扛起重庆夜宵消费大旗 小龙虾和啤酒是标配
06-26 17:30:48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小组赛进入最后一轮,世界杯的热浪已经席卷全重庆。阿里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的数据显示,自俄罗斯世界杯6月14日拉开帷幕以来,重庆市民在线下的餐饮消费环比增长近7%,线下夜宵消费总额在西部城市中排名第3。

夜宵消费:90后扛大旗 重庆女性贡献达42%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球迷分布在各个年龄段。不过由于今年比赛多数是在晚上甚至凌晨开打,因此论世界杯期间夜宵消费的贡献度,年轻人占据了绝对主力。

口碑数据显示,6月14日至今全国的夜宵消费中,80后和90后贡献了85%以上。而期间重庆的夜宵消费中,90后一马当先贡献了59%,80后紧随其后贡献28%,充分显示了年轻球迷的战斗力。

值得一提的是,从男女比例看,重庆女性消费者的夜宵贡献达到42%。对于不少女球迷而言,世界杯一为看球,二为看各国帅哥,绿茵场上奔走的荷尔蒙吸引力颇高。

看球标配:小龙虾消费增长迅猛

本届世界杯开始前就有10万只小龙虾“出征”俄罗斯,而留在国内的小龙虾,则顺利成为国人看球赛的标配。作为“夜宵界的网红”, 世界杯开始至今,小龙虾在重庆范围内口碑平台上的消费总金额,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0%。

与此同时,重庆市民平均每笔在小龙虾上的花费也从320元左右,增至370元以上。全国范围内,北京市民以平均400元每笔这一数字,稳居小龙虾单笔消费榜首。

“小龙虾+啤酒”历来是夏天夜宵的标配。不过,根据口碑数据,以世界杯开启日作为分割点,重庆线下啤酒消费却只比之前增加了4%,看来平日里重庆消费者喝得就不少。

观球姿势:只动嘴来不动腿

与火爆的线下餐饮消费对应的,是部分生活服务行业消费呈现出平稳或收缩之势。口碑数据发现,进入世界杯时间之后,重庆KTV、网吧网咖等的消费比之前都有所下降,以此推测,不少重庆市民将自己日常的休闲娱乐活动替换成了看球。

有意思的是,看着各国球手每晚上演绿茵追逐竞技大戏,重庆市民自己却大大减少了在运动健身上的投入,世界杯期间运动健身日均消费笔数比之前下降了将近5%。这一数据与爆发的餐饮消费结合起来看,充分体现了重庆市民“只动嘴不迈腿”的球迷精神。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