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收评】金融股低迷上证50指数跌超1% 钢铁行业午后爆发
08-03 17:00:57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8月3日早盘两市低开,受制于权重股、周期股的回调,沪深指数呈现横盘震荡态势,创业板则在指标股的拉升带动下率先反弹并一度涨近2%,午前出现回落。午后三大股指逐步下行,创业板指涨幅收窄,上证50指数跌超1%。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7%,报收3272.93点;深成指下跌0.32%,报收10436.17点;创业板上涨0.48%,报收1733.12点。

【盘面热点】  

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超跌反弹因素刺激赢时胜、苏试试验、富邦股份、宝色股份、先进数通、维宏股份、天龙光电、幸福蓝海涨停,东方财富等多股触及涨停。

雄安概念表现活跃,同济科技、大禹节水、中持股份、乾景园林、青龙管业集体涨停。

午后钢铁行业走强,马钢股份、凌钢股份、安阳钢铁涨停,柳钢股份、方大特钢涨幅靠前。

钼铁单日大涨近12%,金钼股份涨停,新华龙、炼石有色一度涨停。

分散染料概念走强,安诺其涨停,建新股份、闰土股份等走高。

【趋势研判】

早盘雄安概念股再度延续强势,同济科技,中持股份率先封板,带动雄安股走强,但近期的人气股青龙管业在第三板后被砸开,随后反复震荡,尾盘回封,但雄安板块整体人气已经有所下降。

另外,早盘前一日封板失败的赢时胜强势反包涨停,迅速拉开创业板指数反弹的序幕,创业板的权重股如东方财富,同花顺,任子行,中科金财等悉数上攻,带动创业板指快速拉升。

操作策略上,资源股在方大炭素走弱的情况下,再度分化,赚钱效应大幅下降。投资者可以适当保持轻仓参与其他涨价品种的低位个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