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智,健未来⑪|万和药房:“数智”温情,打造慢病管理“芯空间”
08-22 17:57:52 来源:上游新闻

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历经近20年的发展,重庆市万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在新一轮的产业革命中屡次提速弯道超车。打造的MMC健康便利店,为消费者提供体格指数、智慧血压管理、动脉硬化预警、眼底病变预警、肺功能分析、氧肺SPA等多种健康项目检测服务,市民朋友们在家门口就能检查健康状况,及时察觉身体变化。

微信图片_20210823094857.jpg

▲万和药房

作为重庆市医药零售行业龙头企业,万和药房率先开启数智变革的新探索,顺势而为,契合数字化发展大势,主动求新突变,有效利用创新驱动,围绕数智医药、医疗大健康开展变革,实现产业升级换代,初步形成了智慧药房的“芯服务”系统。

拓展智慧化“边界”,破解慢病管理痛点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慢性病致死人数已占到我国因病死亡人数的80%,导致的疾病负担已占到总疾病负担的70%。慢性病可以说已成为严重影响人类健康的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

万和1.png

▲MMC健康便利店

为满足慢病人群对于全病程医疗服务的需求,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号召,万和药房MMC健康便利店在大石坝健康城正式启动,打造群众身边的“慢病管理专家”,助力零售药店新型模式的业态升级,全面辐射健康社区最后一公里。

万和2.png

▲健康管理设备

血压计、低频治疗仪,体脂仪、雾化器……大石坝健康城室内陈列着各式家庭健康管理设备,可免费体验眼底病变预警、动脉硬化预警、肺功分析等服务项目,为消费者提供快速体验、数据分析、疾病预警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体验。很多市民慕名而来,甚至排起了长队,十分热闹,纷纷表示非常高兴有这样的项目,以后在家门口就可以做检测了。

从“药”到“医”,万和药房健康服务已全面升级。万和药房董事长唐先伟表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满足慢病人群对于全病程医疗服务的需求,持续不断的为消费者提供增值服务,万和打造的MMC健康便利店,为消费者提供体格指数、智慧血压管理、动脉硬化预警、眼底病变预警、肺功能分析、氧肺SPA等多种健康项目检测服务,市民朋友们在家门口就能检查健康状况,及时察觉身体变化。”

作为一种新兴零售模式的业态升级,MMC健康便利店深度接入智慧化科技,引用与院线同等专业的科技设备,为药店慢病会员建立建立个性化的慢病管理档案,打破了医院、药房、家庭之间的空间壁垒,构建起医院—药店—家庭的慢病管理闭环。

目前,MMC健康便利店联动了MMC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iHEC项目以及咳喘中心CWMC项目三大智慧化医疗项目资源,为线下门店慢病服务标准化落地加码,也切实助力了区域慢病管理朝着更及时、智能化、数字化的方向发展,有效提升慢病管理效率和效果。

万和3.png

▲市民咨询现场

赋能“数智”转型,打造健康生态圈 

2003年成立,万和药房现已发展成为以零售连锁药店经营为核心产业,集批发、物流、中药材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医药集团公司。在新一代信息化的支撑下,万和药房率先开启数智变革的新探索,围绕数智医药、医疗大健康开展变革,驰骋在实现工厂全面“智能化”和管理体系智慧化的道路上,实现产业升级换代。

2020 年底,万和药房在新天泽国际总部城建设数字化智慧办公场所,由此打开数字化经营新格局。并投资2000万元建设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数智中心”,涵盖远程问诊中心、数据中心、慢病服务中心、新零售中心,乡村云药房五大版块,通过信息化建设、数据智能,实现智慧服务和智慧管理,完成万和药房的数字化转型,并进一步赋能业务拓展,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慢病管理涉及的链条非常长,包括慢病早期筛查,慢病风险预测、预警与综合干涉以及慢病人群的综合管理等,是一个慢工出细活的工程,同时也是一个社会性系统工程。”万和药房董事长唐先伟表示,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时代,从注重“治已病”转向注重“治未病”是大势所趋,相应地药店也应从“药品销售”为导向转向“健康管理”为导向,在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健康管理、健康干预等方面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和价值。万和药房MMC健康便利店将继续探索,力求通过专业的多元化服务,为药店的营销、服务、客群管理赋能,解决慢病管理可持续盈利的难题。(文/姚正芳;图/蒋小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