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重庆分公司“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03-24 09:11:21 来源:富德生命人寿重庆分公司

为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银保监办便函【2022】180号),做好总公司《关于落实中国银保监会2022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要求的通知》(富保寿发〔2022〕40号)文件要求,做好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富德生命人寿重庆分公司积极响应,认真学习监管文件、领会监管精神,高度重视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充分调动一切资源,实现前后线、线上线下联动,切实做好“3·15”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活动期间,分公司提升案件处理时效,严防投诉升级,妥善化解与消费者之间的矛盾纠纷,并结合各机构当地特点,因地制宜、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突出“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的口号,加大老年人、年轻人等重点人群的权益保护,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了解自身权益,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更加平等、便捷地享有金融基础服务,成效显著。具体活动如下:

一、成立工作组,统筹安排

为积极有效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在活动前半个月,重庆分公司就提前进行了线上视频沟通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成立以分公司一把手为组长的工作小组,详细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充分调配人、财、物等资源,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分公司全体员工保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一致,各部门、各机构应充分发挥协作力量,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推广工作。

二、分公司“3·15”系列活动具体开展情况

(一)职场宣传、氛围营造

活动期间,在支出采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主题宣传,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专区摆放《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手册》系列三折页、老年人专版手册、消保知识锦囊系列转盘等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电视滚动播放消保教育宣传视频,聚焦重点群体,加强消费者保险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大力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引导广大市民增强维权意识,倡导理性消费,防范非法集资,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让员工和到访客户全面感受到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宣传活动的浓烈氛围。

▲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专区

(二)线下宣传活动  

1.进社区、走乡村

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开展金融知识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等宣传活动,累计开展线下宣传活动4场。

在宣传过程中,尤其面向老年消费者、年轻消费者等重点群体时,有针对性的发放专版消保知识手册,老年版、青年版消保知识锦囊,帮助他们掌握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知识。引导老年消费者“不乱投”,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引导年轻消费者“不乱贷”,树立理性借贷消费观念,远离校园不良网络贷款侵害。增强中老年人对智能技术的了解和信任,促进中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提升防骗意识。

2.落实“总经理接待日”活动

在3.15期间,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机构中支总经理分别采取柜面接待客户、接听客户咨询电话等方式,耐心地给客户讲解保险消费者八大权益,一个微笑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巩固了富德生命人寿在客户心中的品牌形象,倾听保险消费者心声,及时妥善处理合理诉求。同时让客户清楚合理维权的重要性合理维权的重要性。

3.开展从业人员消保教育培训

活动期间,开展线上培训、早会、专题会等,多种形式集中针对全体内外勤开展了95场以“强化消保意识 恪守诚信经营”为主题的集中培训。从消保的概念、为什么要进行消保教育、保险销售的红线、保险销售人员行为规范等知识点入手,全面学习消费者保护相关知识,明确销售中的误导行为,倡导全体内外勤人员遵守行业行为规范,进一步增强员工风险防范意识。

(三)线上推广活动

1.自制原创素材、普及消保知识

分公司和各机构精心设计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相关视频、推文等宣传材料,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网站、短视频平台、新闻媒体等线上渠道进行多样式宣传。同时发动全辖内外勤人员通过微信积极转发分公司、总公司、监管等渠道发布的3.15活动推广、保险知识普及、消费风险提示及“以案说险”案例等内容。

2.网络媒体、刊发稿件

活动期间,分公司在各大媒体刊发“3·15”活动宣传。

3.组织“保险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为帮助保险消费者正确理解保险功能,有效维护自身权益,活动期间,重庆分公司积极动员全体内外勤员工、客户参与总公司组织的保险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形式生动有趣,得到了客户和员工的一致肯定和好评。有的机构还组织员工竞赛比拼,加深对保险金融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理解,提升自身金融素养,更好地服务客户。

4.组织“同声同行,守护美好”活动

分公司和各机构内外勤,聚焦“一老一少”,积极参与“同声同行,守护美好”跟读保险基础知识、风险提示等内容,提高老年消费者、年轻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

(三)创新活动

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正值315消费者权益活动周之际,打破传统,主动邀请客户一同踏春,在涪陵北山坪开展金融知识接力活动,拉上“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的横幅,晒着三月暖洋洋的太阳,通过在小游戏中增加保险知识问答环节,让客户觉得学习了解金融知识更有趣味,更真切的了解到自己作为金融消费者享有的权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