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行业风向标、市场晴雨表 新华·重庆(綦江) 草蔸萝卜价格指数发布
11-30 06:35:3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小萝卜,大产业。11月29日,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綦江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发布新华·重庆(綦江)草蔸萝卜价格指数(以下简称“草蔸萝卜价格指数”),旨在通过发挥价格指数的传播特性和工具属性,打造綦江草蔸萝卜行业风向标和市场晴雨表,不断提升綦江草蔸萝卜品牌价值。

头戴翡翠冠,外披彩霞衣,身如洁白玉,根似人参须。綦江草蔸萝卜个大形圆、口感怡人,是綦江区的亮丽名片。2020年,綦江区草蔸萝卜种植面积为6万亩,总产量达15万吨,总产值预计突破6亿元,产量、产值均稳居重庆市首位。

“草蔸萝卜价格指数是特色农业品牌与指数的有机结合,通过精准的数据支撑,可为綦江草蔸萝卜产、加、销全产业链提供科学、可靠的定价基准,引领綦江草蔸萝卜产业标准化建设。”綦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蒲德洪表示,下一步綦江将充分运用价格指数,做强綦江草蔸萝卜特色品牌,把綦江区打造成为全国优质萝卜生产基地、信息发布中心、价格形成中心。

记者 苏畅

原标题:打造行业风向标、市场晴雨表 新华·重庆(綦江) 草蔸萝卜价格指数发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