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秀现场大屏滚动播放各界人士胜赞“双晒”
11-11 22:12:52 来源:

在重庆渝北嘉州商圈新光天地、新光里举行的重庆时光城市创意秀·2019城门通四海活动,特别在时光隧道LED群中制做了重庆双晒快闪混剪。将双晒视频精华浓缩到5分钟的视频里再现,活动开始以来,时光隧道里播放的双晒快闪燃爆现场。

在双晒快闪旁的屏幕上则滚动播出着中外各界人士对于重庆双晒活动的胜赞。其中有中国女足,有奥运冠军,也有经济和文化艺术界的知名人士。据活动组委会介绍,各界知名人士对于双晒的赞赏散落于网络各处,有一些甚至是在他们的微博上。组委会通过收集整理,将这些赞语集合起来,想让重庆市民了解,双晒活动在全世界的影响力。

重庆双晒活动于2019年3月25日启动,全称是“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全市38个区县(自治县)和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通过拍视频、讲故事等方式,深入挖掘巴渝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和精神内涵,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美妙乐章。

活动至今,引发强烈社会反响,各界人士纷纷评价重庆双晒是美学视野下城市品牌提升与传播的一次绝妙创意。下面就是组委会收集的部分双晒赞语:

中国女足:一直以来,永川致力于打造“足球城”,是亚洲足球展望城市,愿足球成为永川区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亮丽名片,愿足球成为永川人高品质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这方土地养育了我,邀请大家跟随着镜头,到大渡口去走一走,感受其义渡文化、钢城文化和美丽风景。

著名华人经济学家、英国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学学院院长姚树洁:这次重庆推出的‘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堪称品牌营销、经济美学的一个经典创新范例。重庆与世界上多数大型城市不一样,它集大都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于一体,特殊的市情、地理环境、资源禀赋等决定,大量发展文旅产业属“帕累托最优”选择。重庆采用集中式、规模化的全媒体营销宣传展示,可以形成强大的聚合效应。

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研究所所长吴普:双晒”活动让“一把手”出镜,采取“书记晒文旅”专题宣传、“区县故事荟”专题报道和“炫彩60秒”区县文化旅游微视频大赛三大主要方式,进行电视、报纸、网站、APP、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体推送,设置线上线下互动环节,让观众和读者在电视屏幕、字里行间赏阅重庆各区县最经典的人文风情画面和文化旅游故事,感受重庆的“行千里·致广大”。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原副院长詹长法:重庆“双晒”活动将文物文化风景进行串联和创造转化,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和表现形式,形成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晒出来,就是让文物更鲜活地展示在大众面前,这是文旅融合背景下文物活化的一次有益尝试。

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政治学理论博士李天龙:重庆“双晒”活动,体现了文化旅游结合的特点,将当地文化透过旅游晒出来,特别是主政者当导游,积极响应了“文化自信”理念,只有自己自信了,才能让游客相信值得一来。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九龙坡区文化旅游形象大使、知名艺术家姜昆:我对走马古镇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对走马故事也是情有独钟,我曾先后6次到走马授牌或演出,九龙坡以“走马故事”作为“书记晒文旅”的开篇,我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乐意作为“走马民间故事”的代言人,将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著名演员、导演吴京:点赞“晒文化·晒风景”,被城口美丽丰厚的人文自然所打动。

著名钢琴家李云迪:愿为家乡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大渡口保护性开发好钓鱼嘴滨江湾区,打造主城音乐文化半岛,令人十分振奋。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蒋淑梅:“双晒”不仅是“文化强国”“文化强市”的具体实践,更是挖掘重庆文旅资源的一项有效措施,意义非凡。

影视演员、歌手鹿晗:邀请大家一起为巫山双晒点赞,希望今年下半年有机会能带着作品来巫山,参加第四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

演员、歌手王俊凯:九龙坡是我可爱的家乡,欢迎走马观花九龙坡。浓浓故乡情,最美家乡人。九龙坡是我成长的地方,我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收听收看了九龙坡三件‘双晒’作品,小时候熟悉的场景在眼前闪过,倍感亲切。尤其是,作为九龙人,我很高兴能参与家乡‘双晒’作品的拍摄,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心里非常开心

演员、歌手王源:这里是我的故乡重庆巴南,敞开热情怀抱,山水巴南等你。

著名演员李幼斌:满山红叶游人醉,巫山云雨情更浓,欢迎到峦城巫山,一起看红叶看电影。

著名歌唱家刘和刚:一年不到两江新区又有了新变化,时尚、动感的两江,文旅资源也是这么丰富。

歌手、网络主播冯提莫:品大美万州、游诗画三峡,万州欢迎你,一起来为我的家乡点赞吧!

著名油画家陈可之:江津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丰富的自然文化资源,为我的绘画创作提供了灵感与素材;

著名主持人刘仪伟:将以最大的热忱与诚意向全国,全世界推广合川钓鱼城独特而灿烂的文化。

中国生产力学会策划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杨书华:重庆“双晒”活动从创新驱动生产力的视角来评价,无论是概念策划、创意规划、要素转化,还是资源优化和产业孵化,都堪称新时代具有代表性的策划创新经典案例。

光明日报重庆站站长张国圣:讲好故事事半功倍,从实际效果来看,“双晒”就是一个推动各个区县以文促旅、讲好故事的过程。同时,“双晒”还是一个促进媒体融合和提升全媒体传播能力的过程,从作品设计、展示平台、互动渠道等各方面都很好地运用了新媒体传播格局,提升了重庆尤其是各个区县全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华尔街日报媒体及会议业务总监李佳重庆的‘双晒’活动,是讲好中国故事的又一次成功尝试,既有时代感又有创新感。两江新区的‘双晒’视频,生动活泼,制作精良,立意很高,讲述了重庆内陆开放的全球化故事、两江新区改革创新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立体、生动的重庆,这是境外读者特别感兴趣的。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鲁中网旅游记者王娜:”双晒“活动决策英明,创意十足。她称,生活在北方城市的人,看见重庆的大山秀水、满眼皆绿,仅用一个“震撼”尚不足以表达内心感受,不过真正走进重庆腹地纵深旅游,对她及她身边的朋友来说机会极少,究其原因——“养在深闺人未识”的资源未被外界广泛知晓。本次重庆的“双晒”活动是直击“短板”的有效之举。

四川美术学院原院长、九龙坡区文化旅游形象大使罗中立:黄桷坪于他而言是很重要的一个地方,他在这里学习、在这里成长,油画《父亲》也是在这里创作而成。他收听收看了九龙坡“双晒”作品,得知九龙坡正全力打造九龙美术文化半岛国际版,感到十分高兴,也非常期待,希望能为九龙半岛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庆工商大学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教授赵小鲁:重庆“双晒”首开重庆旅游目的地整体宣传营销先河,首建重庆文旅立体协同宣传推介矩阵,是国内媒体传播的现象级事件。

重庆市旅游经济发展高级顾问、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罗柏兹:一般的文旅开发就是搞大开发、大建设,而“双晒”活动强调了“软开发”,挖掘地方文脉,讲述地方故事,引导文旅产品的开发。彰显了文化的根、文化的魂、文化的脉,也将重庆“行千里·致广大”的城市形象得以展现。

重庆市作家协会主席陈川:本次‘双晒’活动,除了是一场盛大的文旅宣传营销活动,更是一种文化自信的自觉激发。这次‘双晒’活动,深入挖掘巴渝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和精神内涵,以文化人、文以载道,必将进一步坚定我们的文化自信,获取坚持坚守的从容,鼓起奋发奋斗的勇气,焕发创新创造的活力。

云阳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林冬利:本次‘双晒’活动既是形象‘秀’,又是集结号和动员令。

《三峡好人》主演韩三明:印象最深刻的是南川的生态,很期待再一次来到南山,看金佛山、吃方竹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