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年重庆老照片:风箱峡岸边茅屋聚集 白居易曾在此写下一首《竹枝词》
11-27 10:56:25 来源:历史自习课

1.jpg

长江巫峡段的一处绝壁,旁边的房屋和电线杆是信号设施,为往来船只引导航向。

2.jpg

长江的江水奔流,溯江而上的船只,只能依靠纤夫拉船上行,只见他们分成两股纤绳,多人拉拽,船夫撑篙,通力合作。

3.jpg

风箱峡段的两岸风光,江面缓阔,岸边茅屋聚集,民船停靠,行人往来其间,白居易曾在此写过一首《竹枝词》:瞿塘峡口水烟低,白帝城头月向西。唱到竹枝声咽处,寒猿闲鸟一时啼。

4.jpg

雨后的巫峡风光,两旁高峰相对,一艘民船只见桅杆,飘在江流之中。

5.jpg

古来巴蜀之地的百姓,从长江上出行,为保佑航行平安,在沿岸建有庙宇,供奉神佛,此处的一座佛塔屹立岸边。

6.jpg

风箱峡一景,对岸绝壁险峻,下方江水流深,正如白居易在其《初入峡有感》中所云:上有万仞山,下有千丈水。 苍苍两岸间,阔狭容一苇。

7.jpg

风箱峡之景,几乎垂直的峭壁,劲风从峡谷中吹过,正如风箱一般,难怪因此得名。

8.jpg

峡岸旁的小山,屹立一处纪念碑,是为考察和研究三峡大船通航所建。 【照片来源于日本《亚东印画辑》】

原标题:百年重庆老照片:风箱峡段的两岸风光;长江边拉纤的纤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