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红人 | 喜来登品牌幕后推手Cherry:对职业严格,对生活宽容
12-30 11:21:21 来源:

大概没有几个人能跟得上这个入行十几年的资深公关人士聊天的节奏,严菡那清晰的思路和出口成稿的速度简直无懈可击。现任重庆市喜来登酒店市场总监的她已经成功的将酒店打造成了一张城市地标性名片。对于喜来登酒店品牌推手这个名誉,严菡说,这是市场和销售团队共同的功劳,也是她和喜来登的一个相互成就。

 

“我毕业后的前两份工作其实都跟酒店无关,因为爸爸妈妈都是传统工作背景,所以他们也一直希望我能找一份朝九晚五的稳定工作。”但是骨子里就爱折腾的她在银行待了一年就毅然离职。因为是英语专业毕业,她的简历引起了重庆第一家五星级酒店的注意。“那时万豪是重庆第一家五星级酒店,但是我不是酒店专业,也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懵懵懂懂就踏进这个行业。偶然的机遇选择了市场公关部(Public Relations)。”

没想到,她这一干就是十几年,而且积累的人脉并不亚于任何一个销售。在公关岗位上,要撰写许多品牌形象稿、各种餐饮推广稿和菜单执行,不过对于爱折腾的她来说,这三年的行业萌芽期只是让她找到了人生定位。

为了迈向更高的职位,她辞职去专门学习了市场管理,接下来的时间里,她向着自己规划的职业目标一步一步的前进。从公关小白到公关经理,Cherry用了六年的时间去累积,中途因为妈妈生病离开过酒店行业,她跨界从事婚庆市场策划工作,她在两年的时间里掌握了更多跨界业务知识。

为了填满自己在公关行业的经验空白,2012年的时候,她选择加入了一家新开业的五星级酒店,然后把在婚庆行业学到的东西融会贯通的用到了酒店的开业筹备和各种庆典活动上,并且订下了自己的下一个职业目标。“接下来我的职业定位是市场总监,不过我觉得这个职位第一要具备对酒店的宏观统筹能力,第二是要对酒店未来2—5年的发展有一个预估,然后再倒推进市场公关的工作计划中。”也许真的是上天为她开了一扇门,让她在最合适的时间遇到了喜来登。

2014年,她加入了重庆喜来登大酒店,开始着手自己的五年品牌计划。

“我希望的目标,是让现在从事的酒店,豪华中带着更多的人情味,让人觉得温暖。我记得第一场活动是和搜狐合作的旗袍会,当时做得很成功,然后我们的活动合作邀约就一直没有断过。”“我希望对酒店的定位是正确的,是时尚的,让它成为城市旅游、商务的目标地首选。随着国际马拉松比赛举办的势头,我们把品牌的形象定位得更加有内涵,有内容,有故事,让大家愿意选,愿意来读,愿意来感受。持续营造出一个有品质有温暖的酒店形象。”

每每收到朋友私信的酒店美图,她就会感觉到特别的温暖,就会觉得大家感受到了双子塔地标的热情。

当然,Cherry也如期的完成了市场总监这个职业规划。作为一个见证了五星级酒店从公关关系行业向市场传媒行业转变的资深酒店人,严菡对这个职位有了更深刻的总结:“以前都是市场部门去辅助销售部门,做一些幕后的支持工作。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新媒体的变化,我们必须站在最前沿去了解新的推广渠道才能更好地做品牌,做渠道,做收入。

对于自己的团队,Cherry一直奉行的是一种合伙人责任制度,部门的每个人都会单独负责一个项目,其它人都是他可以调动的资源。“我是你们的后备支持,你们不懂的地方我可以帮你修正,但是你们才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在她的这种管理模式下,员工的成长速度很快。

谈到想要从事这个行业的新人要求,严菡说其实她不太看重专业是否对口,但是一定要是发自内心喜欢这个行业,因为这个职位是走在市场最前端的行业,所以一定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和灵活的头脑。“现在的消费格局已经变了,以前高端酒店的消费人群是四五十岁的商务人士,但是现在的九零后包括零零后都有巨大的消费潜力,所以我们也必须跟上他们的脚步。”

私底下的Cherry,是枚妥妥的文青,爱美爱看书,更旅游也爱重庆美食。“虽然我对自己的职业目标都下得挺狠的,但是对生活我是很宽容的。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一直是我奉行的生活准则。”Cherry对自己未来的发展目标依然是市场策划人,她觉得“要想在一个行业里面取得更大的成就,就必须要不断的学习,对自我的认可要胜于别人对你的认可。市场永远是瞬息万变的,时刻关注品推变化的动向,才能不停的推层出新。”

上游新闻记者 周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