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陈雨菲接过“国羽一姐”大旗,伦敦奥运冠军李雪芮很开心:女单又回来了!
08-02 11:09:33 来源:上游新闻

2.jpg

陈雨菲夺得东京奥运冠军(图源: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8月1日晚,在东京奥运羽毛球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雨菲2:1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夺冠。这也是自李雪芮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中国羽毛球队女子单打9年来的首个世界冠军。赛后,李雪芮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非常开心,并表示“中国女单又回来了!”

1.png

伦敦奥运冠军李雪芮

在东京奥运会期间,刚刚当了妈妈的李雪芮也一直在关注国羽尤其是女单组的表现。在四分之一决赛,陈雨菲击败韩国新秀安洗莹,何冰娇淘汰了日本的夺金热门奥原希望,李雪芮就全程关注了比赛,她告诉记者,“两场球都不轻松,进入八强,每一场球都是恶战”。

“两场比赛相比较,何冰娇这场球更难,很开心能看到她突破自我。在第一局输掉后,及时调整,坚定自己的信念,坚持自己的打法!“李雪芮表示,“陈雨菲稍显慢热,但也能看到,她掌控场上的节奏和能力越来越成熟!半决赛会师,中国队也提前预定了决赛的名额,也期待她们的表现!”

8月1日晚上的决赛,陈雨菲面对着有18次交锋,输了15次的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在第19次,也是最关键的一次比赛中,她顶住压力,赢得了分量最重的奥运金牌,正式加冕中国羽毛球的新一姐。

李雪芮也和千千万万观众一样,看得非常紧张,看到陈雨菲最终获胜,才松了一口气。

“除了开心就是开心!这一路走来,太不容易!”李雪芮告诉记者。

“2016年里约以后,女单的断层导致陈雨菲、何冰娇,她们必须顶上来!”李雪芮感慨道,“这五年经历了多少失败,才一步步成长!恭喜雨菲!恭喜中国羽毛球队!中国女单回来了️!”

2016年里约奥运会,李雪芮在女单半决赛受伤远离赛场长达一年半的时间,直到2018年4月才复出,期间王适娴、王仪涵也逐渐淡出国家队,刚刚从青年队露头、年仅18岁的陈雨菲就被推上了国羽女单一线的位置,挑起了大梁。

2019年陈雨菲连夺全英女单冠军和苏迪曼杯冠军,一次比赛后,她在谈及李雪芮时表示,“她的精神值得我去学习,不管成绩怎样,她一直是女单组的精神领袖。”。

2019年10月,复出后一直没有找回状态的李雪芮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也是在这一年,陈雨菲凭借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的冠军,职业生涯首次登顶世界第一,这也是国羽继李雪芮之后时隔四年多重回世界第一宝座,陈雨菲成为了最被看好的李雪芮接班人,东京奥运会也被寄予厚望。

在奥运夺冠后,陈雨菲在接受央视专访时,仍然感觉对自己夺冠难以置信,“一切都感觉很不真实,怎么就成了奥运冠军,过程很艰辛,结果就像一场梦一样”。

陈雨菲又再一次提到了李雪芮,“我们女单组这五年来很不容易,2016年雪芮姐受伤后,我们女单遇到了一点困难,但在今天,在东京,我们女单组做到了”。

“我很荣幸能成为担起这个责任的人。”正式从李雪芮手中接过一姐大旗的陈雨菲说。

微信图片_20210802110322.png

李雪芮微博截图

当晚,李雪芮也在微博上写道,“好好休息!愿健康!很荣幸与你们曾一起奋战!”

不少羽球迷也感动的在评论中回复,“今天的你也许是最幸福和自豪的”“我们都记得你在伦敦拿下金牌时的军礼”“起起伏伏的九年,好在我们又回来了”“雨菲终于从你们黄金一代的手中接过这个大旗,相信雪芮姐也一定感到非常开心吧”。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