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佳红领巾小记者、小主持人”复赛落幕 30名选手入围总决赛
07-24 20:22:14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2日至23日,重庆市第十一届“红领巾之声”系列活动——“十佳红领巾小记者、十佳红领巾小主持人大赛”复赛第四场在南岸区弹子石中学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30名选手从154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市总决赛。

GetAttachment (9).jpg

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复赛,来自主城区的154名小记者、小主持人分别通过“我的头条我做主、模拟采访、新闻锐评”和“1分钟朗诵、新闻播报、即兴主持”三个环节一决胜负,考查参赛选手独立思考、临场应变、信息阅读、逻辑思维等能力。

“学校将进行‘生命的意义’主题讲座,请设计一段开场白,并介绍主讲嘉宾——张桂梅。”“高考刚刚结束,有的同学显得神采飞扬,有的则低落沮丧,你作为‘走进现场’的外景节目主持人,请对考生进行采访并报道。”小主持人的即兴主持环节是最具挑战的环节,选手现场抽题,要在5分钟内迅速判断主持方向并组织语言,然后在1分钟内完整展现主持人形象。

GetAttachment (12).jpg

比赛现场,小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自信大方、沉着冷静,用清晰的观点应对抽到的题目,或大气沉稳、或轻松幽默,展现出了不同风格的小主持人形象,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GetAttachment (13).jpg

红领巾小记者、红领巾小主持人大赛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委、市文旅委、市少工委联合主办,以其专业性、权威性成为重庆市少先队的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1届。

GetAttachment (11).jpg

据活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自去年11月份启动,由各区县团委和少工委推荐报名,并提交采访作品,加上开通了网络报名,今年选手水平较历年有进一步提升。“比赛现场,选手们关心国际国内大事,关心热点,勤于思考,善于表达,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新风采。”

目前,全市四场复赛已经全部结束,29名小记者、34名小主持人直接晋级决赛。活动办公室将从四个复赛赛场表现优异的二等奖选手中,补充一批选手进入决赛。据悉,决赛拟于10月份进行。

上游新闻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