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半年重庆帮助6.8万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07-24 20:53:2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重庆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近日举行,重点介绍了我市在推进高校毕业生和困难人员就业方面有关情况。今年上半年,全市已帮助6.8万困难人员找到工作,完成全年目标的85.1%。

据介绍,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市人力社保局通过拓展就业渠道、实施专项行动、创新服务方式、创业带动就业等四个方面开展公共就业服务,筹集政策性岗位5.4万个,帮助超12万人通过网络直播招聘等方式实现就业。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介绍,上月底全市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去向落实率,高于去年同期14个百分点,也高于前年同期2.7个百分点。

在促进困难人员就业方面,对招用困难人员的用人单位给予补贴,以鼓励吸纳困难人员就业,同时通过精准帮扶、托底安置等方式,今年上半年落实社保补贴、就业补贴等政策近2亿元,促进4.2万名困难人员就业,安置8825名困难人员通过公益性岗位就业。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对未就业困难人员全部开展一次登门拜访,“面对面”了解他们未就业的原因,“一人一策”“一对一”地开展政策宣传、职业指导、技能培训。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蔡恒 苏杭

原标题:上半年我市帮助6.8万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