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周洋迎速滑世界杯首秀 高亭宇李奇时有望冲击奖牌
11-15 21:16:52 来源:体坛+

当地时间11月15日至17日,国际滑联速滑世界杯第一站比赛将在白罗斯的明斯克举行。这是速度滑冰新赛季的揭幕战,也是由王濛担任教练组组长的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重组后,中国速滑队首次在国际大赛中亮相。

5da0a0cec7c6dba799e80030.jpg

10月10日至12日,中国速度滑冰队首次通过公开选拔赛的方式,确定了参加新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和世锦赛的“中国席位”。从国际滑联赛前公布的明斯克站参赛名单来看,中国队将参加男、女全部项目的比赛。其中三枚冬奥会短道金牌得主周洋跨项后首次参加速滑国际大赛,而平昌冬奥会铜牌得主高亭宇、世界杯冠军李奇时领衔的中国速滑队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今年21岁的高亭宇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获得男子500米铜牌。此前,高亭宇的500米个人最好成绩是在2017年12月取得的,他在盐湖城滑出了34.34秒的好成绩。2019-2020赛季,高亭宇在速滑世界杯系列赛中的最好成绩是挪威哈马尔站的第5名。本赛季高亭宇将再次。和高亭宇一起出战世界杯明斯克站男子500米的中国选手还有杨涛、刘安和候凯博。

在此前的“中国席位”国内直通赛上获得男子1000米冠军的宁忠岩,将与陈恩学一起参加参加1000米的比赛。此外,宁忠岩与阿勒玛斯.卡汉拜将参加1500米的争夺。上赛季,宁忠岩曾获得过速度滑冰世界单距离锦标赛的1000米第14名,1500米第6名。在长距离项目上,吴宇和包尔江.热哈提将参加男子5000米的争夺。平昌冬奥会新增项目集体出发比赛,中国队将派出阿勒玛斯·卡汉拜和哈那哈提·木哈买提出战。

明斯克站的比赛,中国速滑女队的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裴冲、金京珠、田芮宁、赵欣和李奇时将参加500米比赛。李奇时在其个人优势项目1000米的比赛中,将与李丹、赵欣、殷琦共同参赛。上赛季,李奇时获得世界杯荷兰海伦芬站女子1000米第4名。1500米,中国队派出韩梅、殷琦、李奇时、赵欣四人参赛。韩梅、李丹、陶嘉莹三人将在3000米项目上与外国选手展开争夺。

5da0a331c7c62ceefb3ff9d6.jpg

作为短道项目的三枚冬奥会金牌得主,周洋从短道转项到大道也备受关注。在此前国内选拔赛的集体出发表演赛中,她不负众望,以9分44秒73、积60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在明斯克站,她将与队友李丹共同出战女子集体出发项目的比赛。

按照赛程,明斯克当地时间15日将进行男子5000米、女子3000米和男、女团体冲刺的比赛,16日将决出女子500米、1500米以及男子1000米冠军、男子集体出发项目的冠军,17日收官战将有男子500米、1500米和女子1000米、女子集体出发四个项目的冠军出炉。

国际滑联速滑世界杯本赛季于明斯克开始,11月和12月在波兰马佐维耶茨基、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和日本长野日本进行比赛。第五站将于明年2月在卡尔加里进行,总决赛则定于明年3月在荷兰举办。

(原标题:周洋迎速滑世界杯首秀 高亭宇李奇时有望冲击奖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