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西南大学学生赵帅卫冕跆拳道世锦赛金牌,中国队2金2银3铜收官,吴静钰:我们其实是三金!
05-20 14:13: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5月20日,在2019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男子63公斤级决赛中,奥运冠军、西南大学学生赵帅以27:7击败伊朗选手艾哈迈迪,从而完成卫冕。

赵帅和郑姝音是国家跆拳道队的一对情侣档,本次跆拳道世锦赛,因为郑姝音遭遇不公正判罚引发外界关注,甚至主场的英国球迷都倒戈相向。

谈到女友郑姝音之前被误判的事情,赵帅只是简单的表示:“还是要做好自己,一脚把对手KO了,也不给裁判机会。”

而赵帅也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了表率,对决伊朗选手艾哈迈迪,他第一局就5:0领先,第二局赵帅11:5领先,第三局对手表现急躁,最后半分钟内,赵帅发起猛攻,快速拉升比分,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7:7,成为中国男子跆拳道历史上首位卫冕世锦赛冠军的选手。

同日,小将张梦宇在女子62公斤级中首夺世锦赛金牌。加上此前夺银的名将吴静钰、郑姝音,本届世锦赛中国跆拳道队以2金2银3铜的历史最佳战绩收官。

赛后,奥运冠军吴静钰也发微博提醒大家:“大赛最后一天,中国队收获两金!新科世界冠军诞生!祝贺张梦宇,赵帅!然而我们其实还有郑姝音这名副其实的冠军!开心的一天!”

赵帅是里约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双料冠军,2017年从西南大学体育学院本科毕业,已经保送西南大学2017级体育教育训练学研究生。

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赵帅担任了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成为第一个在国际大型综合运动会开幕式上高举中国国旗的跆拳道运动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