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用手机做会议记录,却被领导呵斥“别玩了”,你觉得他被骂冤吗?
05-20 09:39:34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这两天,25岁的夏鹏心里憋着一股委屈——公司总结会时,自己用手机做会议记录,却被领导当众呵斥“开会别玩手机”。夏鹏很担心这个误会,会导致刚来这家公司不久的自己,在领导心里留下“差评”。

夏鹏说,没想到自己用手机做会议记录却受到了呵斥

公司开会,他用手机做记录

昨(19)日下午2点,记者在杨家坪中迪广场见到了夏鹏,他住在直港大道佳庆园小区的父母家中。今年 4 月中旬,他进入位于观音桥红鼎国际的一家金融公司上班,“这才进公司一个月,感觉就给领导留下坏印象了。”

5月17日下午,夏鹏的公司召开了4月份总结会。夏鹏说,这是他入职以来,公司开的最大的一次会议,全公司上下无一缺席,因此,他打算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夏鹏说,当领导在讲话时,自己就握着手机,在备忘录上对领导讲话要点进行了记录,“我看到旁边有同事用笔和本子在记,但是还没有我记得多和快。”夏鹏对于自己的打字速度颇为满意。

突被呵斥“开会别玩手机”

轮到分管夏鹏部门的副总讲话时,夏鹏记得更加认真,但突然,副总直接把目光投向夏鹏,说道:“我强调过很多次,开会别玩手机,还是有同事一直在玩!”

夏鹏说,当时,他感觉所有人的目光全部聚焦到了他的手上,他的脸羞得发烫,根本不敢解释一句,赶紧把手机塞进了裤兜里。

夏鹏说,会议的后半程讲了什么他已经听不进去了,只记得后面几个领导发言的时候,都说了一遍别玩手机的纪律问题,这让夏鹏更觉尴尬和委屈。

想去解释,又不知道咋开口

夏鹏表示,当天散会后大家便各自回家了,但这两天,他心里一直很不安。夏鹏说,他原本考虑向自己的主管发一条解释的消息,但又担心主管不相信他是在用手机记笔记,“我这儿虽然有记好的笔记,但他也可能会说我是后面补上去的。”

夏鹏还说,对新时代的年轻人来说,手机在很多时候已经成了大家便捷的办公工具,“其实我真的不觉得用手机做记录有啥错,但是却被这样误会了。”

昨日,夏鹏原单位的兄弟伙林勇民说,以前二人一起共事的时候,夏鹏也有用手机做会议记录的习惯,没想到这次被新单位领导误会,“我喊他去解释,他又担心这担心那的。”此外,夏鹏对于记者想要联系其主管的要求,考虑再三后表示了婉拒,他说:“还是让我再想想吧。”  

探讨>> 

你支持用手机做会议记录吗?

昨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多名轨道族,他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支持方

瑶瑶(26岁,女,新媒体编辑):我觉得用手机做记录没啥不妥,因为我经常“提笔忘字”,用手机做记录就不会有这个情况,做的记录会更详实。

陈康杰(29岁,男,销售员):手机做记录挺方便快捷的,我就经常这样,而且以后查找记录的时候还能用手机搜索“关键字”。

黎小姐(27岁,女,设计师):我觉得手机能完成我很多工作,比如画图、做笔记,是提高我工作效率的利器,我也经常用它做会议记录,或是与客户面谈的笔录。

反对方

余武兵(31岁,男,科技公司主管):我不赞成用手机做记录,因为手机功能太过强大,尤其是娱乐软件多不胜数,我很难确定会议中用手机的下属到底是在玩手机还是在做笔记,所以我规定开会一律不准看手机。

刘小姐(28岁,女,老师):我以前单位有位同事,在年度述职报告会的时候,在台上对着手机屏幕念自己的报告,我感觉“看手机”或者用“手机做记录”于正式场合来说,都显得不正式。

李媛(24岁,女,人力部员工):我以前也用手机做记录,但我们主管提醒我千万别这样,因为在会上,以领导的视角来看,并不能看清你对着手机在干啥,很容易就误会你在玩。

点评>> 

开会不要使用手机

智联招聘重庆分公司市场部经理范静说,不得不承认,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能满足很多办公需求,甚至有时候可以替代电脑。但是,在开会时拿出手机,就会显得你很不认真、不专业,人在职场中,专业和认真两项东西,是必不可缺的。因此,建议开会时不要使用手机。

此外,开会时还要注意这些以下问题:

1、手机最好调至静音或是震动状态;

2、纸和笔是最好的会议伴侣,但最好不要选择过于卡通的纸和笔;

3、开会时不要和同事交谈,即便是讨论会议内容;

4、开会时不要频繁地看手表,这样会被认为很不耐烦。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小伙用手机做会议记录,却被领导呵斥“别玩了”,你觉得他被骂冤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