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温暖都市夜归人!重庆轨道交通部分时段正延长营运时间,年内争取实现工作日常态化延长运营
07-28 14:00:17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8日,重庆市委宣传部举行“重庆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重庆市国资委、重庆机场集团、重庆高速集团、重庆轨道集团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重庆轨道集团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新闻发言人魏建刚作了相关情况介绍。

binary_middle (7).jpg

重庆轨道交通部分时段延长营运时间

自今年7月23日起,轨道交通大部分线路在每周五、节假日期间、节假日前一日,延长运营时间,预计今年内,轨道集团将在工作日常态化延长运营时间。

此前,重庆轨道交通全线网末班车发车时间统一为22:30,自7月23日起实施延长运营时间,本次延时实施时段为周五及节假日期间(含周六、周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其前一日),除4号线、国博线外,各线路运营时间均有延长,具体情况如下:

一、1号线、2号线、3号线北延伸段、5号线、6号线、10号线:每周五及节假日期间,末班车发车时间延迟至23:00。

二、环线: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其前一日,末班车发车时间延迟至23:00,其余时间不延时。

三、3号线:每周五及节假日期间,末班车发车时间不变,仍于22:30从鱼洞站、江北机场站出发运行全程;22:30~23:00时段,利用部分返空车载客的方式延长运营时间,载客列车运行区段为起点站(鱼洞站、江北机场站)~龙头寺站。

binary_middle (5).jpg

争取年内推行工作日常态化延长运营

魏建刚介绍,轨道集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以品质提升、市民出行、安全服务等为主题,多方面收集身边群众意见,做好回复和落实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项目工程建设再发力,重庆轨道集团加快实施此前已经开工建设的二、三期186公里轨道交通项目,陆续开工8个、总长198公里的第四期规划建设项目,今年全市轨道交通在建规模将达到384公里。

同时,不断提升轨道交通运能,通过在高峰期和节假日采取变更运行交路、缩短行车间隔、增加上线列车等方式,进一步优化运营组织。并全天候开行地铁环线和4号线互联互通直快列车,以及10号线快速车,提高市民出行的直达性和便捷性。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7月23日起,重庆轨道交通除少部分线路外,每周五及节假日期间,以及节假日前一日,延长运营时间。魏建刚说:“我们争取年内推行工作日常态化延长运营,努力为晚归的乘客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binary_middle (6).jpg

优化设施和服务,提升市民幸福感安全感

除此之外,重庆轨道集团不断提升品质服务,增强人民群众乘坐轨道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具体来看,轨道集团实施品质提升示范站点打造、座椅防滑改造、出入口增加开通、出入口雨棚加装、车站夜间过街功能改造等系列便民利民工程,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在部分站点增设自动借还书柜、自助鲜花机、自助口罩机、饮水机等设施,帮助乘客解决燃眉之急,丰富其文化生活;开通国博中心站、悦来站5G网络信号,下阶段将在全线网逐步推广实施;增强交通旅游融合体验,在窗口车站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轨道交通乘坐咨询、城市文旅导示以及急救药片、针线、小憩座椅等贴心服务,打造了李子坝文创主题馆,传播重庆城市文化,进一步满足游客需求。

针对近期汛情,轨道集团组织2300余人次开展了全线网排水设施排查,每日对现场防汛物资进行全面盘点,优化、完善防汛预案,开展边坡防汛处置、暴雨天气车站与轨行区积水处置、大风天气等应急演练,加强值班值守,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防范自然灾害对轨道交通运营造成影响。

同时,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和个人防护等具体防控措施,坚持机构不撤、人员不散、措施不减,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运营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实习生 余晓青 摄影记者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