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重庆国资系统开展311场次专题学习,确定的611件为民服务实事已完成51%
07-28 13:36:56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8日,重庆市委宣传部举行“重庆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重庆市国资委、重庆机场集团、重庆高速集团、重庆轨道集团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binary_middle.jpg

重庆国资系统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重庆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向曦介绍,重庆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突出“学、讲、看、做”四个关键环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积极成效。

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市国资系统用好指定学习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市国资委和市属国企集团党委中心组已组织党史专题学习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311次,其中专题读书班196次。

同时,运用“学习强国”、重庆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采取党史知识竞赛等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方式、强化学习效果,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在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

binary_middle (1).jpg

机场、轨道、高速等公共平台宣传党史

为层层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市国资系统主动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进委机关、进企业宣讲,推动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企业宣讲,支部书记微党课宣讲,各层级开展宣讲达3647场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2777场次,突出把党史讲准、讲实、讲活,让党员职工听党史明理增信。

同时,各企业特别是公共服务类企业利用服务群众平台、服务场所,多角度、多形式向社会群众宣传党的百年非凡历程、先烈英模事迹,推送党史知识、经典故事等。

比如,机场集团利用航站楼内60余个LED显示屏、值机岛闲置用屏,每天更新宣传“党史上的今天”等;轨道集团以百年党史、重庆党史为元素,利用轨道车厢打造了8列“奋进号”党史主题列车,成为“流动党史馆”;高速集团在渝广高速公路静观服务区设立“千秋红岩、行者无疆”英烈纪念馆,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红岩英烈事迹。

除此之外,国资系统充分运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线路,组织国企党员干部职工就近就便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纪念馆等红色基地3116次、6.2万多人次参加,在现场参观学习中,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开展现场学习教育,用革命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

binary_middle (2).jpg

记者提问

确定实事清单611件,已完成51%

为民服务办实事上,市国资系统立足国资国企职责,广泛调研职工群众需求,研究确定实事项目清单。

目前,市国资系统集团层面确定的实事清单为611件,对确定的实事清单,各企业分层级、项目化打表推进,确保各项实事落地见效,目前已完成312件,完成率51%。

binary_middle (4).jpg

“ 通过一段时间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信心决心,边学习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行动,国资国企发展取得新成效。”向曦表示,今年1-6月,市属重点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071.35亿元,同比增长17.8%,比2019年同期增长3.8%;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78.77亿元,同比增长57%,比2019年同期增长6.2%,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实习生 余晓青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