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深圳将现历史罕见大暴雨和极端天气?气象局:并不罕见
2022-05-10 21:00:50 来源:上游新闻

5月9日,网传“深圳将现历史上罕见的大暴雨和极端天气”,不少网友表示,这是真的吗?

对此,深圳气象局辟谣并回应:11-15日,深圳市将出现今年以来最强的持续性暴雨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影响范围广、短时雨强强”等特点,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但这种级别在深圳并!不!罕!见!

据深圳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最新消息,今天傍晚至上半夜,深圳会有阵雨。

明天凌晨起降雨逐渐增大,有大雨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并伴有分散雷暴,沿海、高地和海区风力较大。

12-13日有暴雨到大暴雨;14-16日仍有明显降雨。

其中,15-16日受降雨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气温下降,天气转阴凉。此次过程强降雨最大可能出现在11-13日的凌晨到上午。

深圳市气象局提醒大家,受降雨天气影响,深圳部分地区能见度低至3公里以下,开车的朋友一定注意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