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A股挺住了,创指低位狂拉4%!投顾:中期或维持2个月反弹,关注两创超跌品种
2022-05-10 18:31:59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5月10日,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两市股指大幅低开,随后震荡高走,创业板指大涨逾2%,早盘一度大跌近2%。截至收盘,沪指涨1.06%,深证成指涨1.37%,创业板指涨2.17%。成交额8469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755亿,成交量明显放大。总体来看,两市上涨个股超3700只,两市连续两日超百股涨停,赚钱效应明显。北向资金今日恢复交易,全天出逃近90亿。

盘面上,基建股全天强势,浙江建投8连板创新高,宏润建设5连板,华蓝集团、金埔园林、奥雅设计、龙建股份等十余股涨停;赛道股迎来反弹,光伏、风电、半导体等赛道股掀涨停潮。千亿巨头北方华创盘中一度涨停,立昂微等多股封板;午后,金融股反弹也助推指数走强。煤炭、石油板块则逆市走低。

热点聚焦:

行业涨幅前十

行业跌幅前十

概念指数涨幅前十

概念指数跌幅前十

主力资金

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28.18亿元。其中,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入25.96亿元,沪深300成分股主力资金净流入11.44亿元,科创板主力资金净流出3.1亿元。

今日有2319只个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35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三个股是宁德时代、中交地产、天保基建,净流入金额分别为6.56亿元、5.37亿元、3.92亿元。

此外,2315只个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其中,28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超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前三个股比亚迪、九安医疗、中国海油,净流出金额分别为6.63亿元、5.92亿元、5.18亿元。

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89.26亿元。净买入前三是伊利股份、招商银行、美的集团,净买入金额分别为4.19亿元、1.54亿元、1.31亿元。净卖出前三是贵州茅台、宁德时代、比亚迪,净卖出金额分别为20.03亿元、9.24亿元、5.35亿元。

龙虎榜机构资金动向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卖出约1.33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13只,净卖出的个股12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浙江建投,净买入金额约1.02亿元;机构净买入居前的还有中远海能、中信博、准油股份等股。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山西焦煤,净卖出金额约1.73亿元。机构净卖出靠前的还有平煤股份、皇庭国际、山东海化等股。

后市判断:

华龙证券投顾赵亮分析指出,今日A股在外围市场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下,终于挺起脊梁走出独立行情。

一方面是高层在盘中释放多重利好:

一是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释放将加强期现货联动监管,丰富和完善期货品种,支持中长期资金提高权益配置比例,将推出更多扩大开放的务实举措以及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再融资、并购重组等方式克服疫情影响,快速走出困境等多重积极信号;

二是人民银行国库局局长董化杰5月10日在留抵退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2年以来,已累计上缴结存利润8000亿元,相当于降准0.4个百分点,与其他货币政策操作相互配合,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三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

四是银保监会:助企纾困稳住宏观经济大盘。

另一方面,昨夜美股出现大幅下跌但中概股并没有出现大幅跟跌也能充分说明目前A股中小盘股基本上跌不动了。

从今天的盘面看,盘中小票的表现明显强于大票,周一指数出现下跌也是小票强于大票,说明近期市场资金主要围绕着超跌反弹在博弈,加上昨日成交量的极度萎缩,更说明近期资金的交投不算活跃。所以后期主要的上涨力量或者说主要上涨的方向会集中在科创和创业板,建议逢低关注这两个板块中的超跌品种。

另外,一向被称为聪明资金的北向资金今日大幅流出近90亿,值得投资者留意,需要关注该部分资金的动向,中期还是继续看反弹,预计维持1-2个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