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部分学生职工感染诺如病毒,校方已启动应急预案
03-18 12:03:1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18日,中国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发布发布《紧急通知》。通知称,近日有部分西校区学生和职工突感不适,并有腹泻、呕吐等症状,学校立即组织排查,并及时隔离了患者。经疾控部门查实,为冬春季易发的诺如病毒感染。这是一种通过接触传播的传染性较强的胃肠道传染病。学校正在政府疾控部门的专业指导下,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涉病场所和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

请师生员工严格按照诺如病毒感染防治要求,注意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尽可能减少病毒接触机会。如有身体不适,腹泻、呕吐等症状,请及时到校医院检查就诊。

相关师生员工在此期间有任何困难和建议,请在第一时间向学校反映。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做好学校防护工作,对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负责,有关情况将及时通报。

据中国疾病预防中心官网显示,有关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临床表现为:潜伏期多在24-48小时,最短12小时,最长72小时,感染者发病突然,主要症状为恶心、呕吐、发热、腹痛和腹泻。儿童患者呕吐普遍,成人患者腹泻为多,24小时内腹泻4-8次,粪便为稀水便或水样便,无粘液脓血。

该病毒具有潜伏期短、变异快、环境抵抗力强、传播途径多样、感染剂量低的特点,因此很容易在人群间造成传播。诺如病毒感染全年均可发生,10月到次年3月是诺如病毒流行的高发季节。

目前,针对诺如病毒尚无特异的抗病毒药和疫苗,其预防控制主要采用非药物性预防措施。 

消息来源:中国疾病预防中心官网、中国农业大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