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资讯|大众集团人事大调整,CEO迪斯主抓软件,中国业务换帅
12-10 13:26:18 来源:凤凰网

12月9日,大众汽车集团宣布,为加强集团管理,重组管理架构、优化职能,以便更有效地迎接下一阶段的转型,监事会在沃尔夫斯堡的会议上通过了相关决议:

集团CEO赫伯特·迪斯自2022年1月1日起,在集团管理董事会全面负责软件部门CARIAD的业务,接替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首席执行官Ralf Brandstätter加入集团管理董事会,自2022年1月1日起,负责新“大众汽车乘用车”部门业务,自2022年8月1日起负责中国业务。

斯柯达汽车CEO Thomas Schäfer将于2022年4月1日起担任大众乘用车品牌首席运营官,后续将于7月1日加入集团管理董事会。

Manfred Döss自2022年2月1日起,接替Hiltrud Werner,负责“合规与法务”相关工作。

Hauke Stars自2022年2月1日起,负责新设立的集团管理董事会“IT和组织架构”相关工作。

Hildegard Wortmann被任命为集团管理董事会董事,负责销售业务,自2022年2月1日起生效。

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主席汉斯·保时捷Hans Dieter Pötsch表示:“今天通过的决议,使集团管理董事会进一步加强核心战略管理、各领域均有最适合的人选负责相关工作,这有助于集团管理董事会在未来几年完成战略任务过程中,产生更大影响力和推动力量。”

监事会副主席Jörg Hofmann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及其员工正处在重要的转型阶段。我们拥有坚实的转型基础,必须继续认识到这一历史性变化,以公平的角度和开放心态看待未来,为整个行业转型树立榜样。我们需要专注度和速度。集团管理委员将充分考虑这些情况。”

与此同时,从业数十年的杰出律师Manfred Döss将加入集团管理董事会。自2016年以来,Döss一直担任集团法务部门负责人,同时他也是保时捷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法务与合规”。此外,他曾在位于埃森的莱茵集团担任了八年的首席法律顾问。

汉斯·保时捷特别对Hiltrud Wernerguo过去几年的工作表达了感谢,表示:“在最具挑战的时期,Hiltrud Werner在支持集团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不仅圆满完成了监察工作,还推进并实施了各项合规和诚信措施,这对集团至关重要。”

科技和金融市场专家Hauke Stars将在集团管理董事会任IT负责人。Stars在2012年至2020年间任德意志交易所执行委员会成员,并曾在多个监事会和咨询委员会任职。

汉斯·保时捷表示:“我们对Stars女士的加入感到非常高兴,她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不仅是IT专家,同时在公司组织和架构方面也有独到见解。我们相信,她的加入将助推集团在组织架构和管理方面的数字化进程。”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市场及销售董事Hildegard Wortmann将加入集团管理董事会,并主管销售业务。除此以外,她也将继续负责奥迪在英戈尔施塔特的工作。考虑到数字化趋势对营销及对品牌长期客户关系的重要影响,集团设立这一新的责任领域,展示了集团从根本上提升销售战略、驾驭市场趋势的决心。

此外,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人力资源负责人、商用车负责人GunnarKilian继续留任,新服务期至2023年4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