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双城新发现|从“圈”在一起到“融”为一体 川渝媒体携手探寻中国经济第四极新动力源
11-10 11:41:26 来源:上游新闻

唱好“双城记”,参与“双循环”!

重庆和成都这两极,如何从“圈”在一起到“融”为一体,从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成为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11月9日,由重庆上游新闻客户端与四川成都交通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双城新发现——2020凯迪拉克探寻中国经济新动能成渝行”正式启动,探访圈中毗邻城市,发现双城新经济、人文、交通、产业亮点,展现重庆和四川两省市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行动、成效和可期待的美好未来。

222.jpg

此次主题活动得到了凯迪拉克的特别支持。

一家车企,为什么会致力于参与这样的活动?

凯迪拉克给出了理由:我们是一家深耕中国市场17年的豪华汽车品牌,洞见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变化,立足长远,联合主流媒体通过“探寻中国经济新动能”之旅,旨在展现我们对这一区域的重视和关注,推动区域新动能的发现,抢抓新契机、指引新方向,积极参与双城记和双循环。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png

此次川渝媒体采访团兵分两路,组成了图文、视频等全媒体报道团。

上游新闻组建的6人采访团,于11月9日从重庆出发,行进线路为:重庆--邻水--广安--遂宁--成都--大足;

成都交通广播电台组建的8人采访团同样于11月9日从成都出发,路线为:成都--简阳--泸州--重庆--大足。

按照计划,川渝两地媒体组成的两支采访团,将于11月13日汇聚于重庆大足,共同参加由重报都市传媒、大足区委宣传部共同指导,上游新闻和成都交通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双城新发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消费指数发布会”。

33.jpg

(图说:11月9日上午,上游新闻采访团出发启动仪式)

自今年1月,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明确提出“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来,重庆和四川的主流媒体就在积极行动,宣传和介绍两地围绕“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这一主题开展的各类合作。

此次“双城新发现——2020凯迪拉克探寻中国经济新动能成渝行”,是继上游新闻携手红星新闻、重庆发布、成都发布等川渝主流媒体开展“双城新发现——成渝主流媒体聚焦新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型主题活动”后开展的第二季由媒体协同联动举办的主题活动。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一家亲”,下好“一盘棋”。

重庆、四川这两个山水相依、人文相近、一衣带水的两个省市,正在以重庆和成都这两个极核为中心,共同发力驱动构建新的增长极,发挥带头、带动作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

成渝这对双城“CP”也走向收获,两地各级党委、政府、部门、民间同心协力,大圆带小圆,绘出了一个又一个的融合带动发展同心圆。

洪崖洞.jpg(图说:重庆洪崖洞)

微信图片_20201109181403.png

(图说:成都城市地标宽窄巷子)

唱好“双城记”,参与“双循环”,顶层制度设计和路线更加明晰。重庆、四川两省市在强力推动,圈内的区市州县和各部门、团体也在以此为心,绘出了一个又一个大大小小的同心圆,将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向了沸腾的顶点。

如,重庆市潼南区与四川省遂宁市、重庆市梁平区与“邻居”四川省达州市、重庆市荣昌区和四川省泸州市、重庆市北碚区与四川绵阳市、重庆国际物流枢纽管委会与成都市青白江区国际铁路港管委会等,一个接一个的“CP”结对合作从洽谈走向协议,从文件落到了项目。

从川渝两地人社合作医保、社保、就业创业一体化,到公积金跨区域转移接续和互认互贷机制,职工在成渝地区间转移住房公积金,由“两地跑”变为“一地办”,一个接一个的民生“一体化”政策,更加深了成渝地区双城融合。

这样的双城融合,还体现在重庆、成都这两座旅游文化名城的合作中,火上热搜的“宽(窄巷子)洪(崖洞)大量”组合,让无数游客把旅行行程规划为重庆成都双城游。

4.jpgNIC_5616_看图王.jpg(此次双城新发现主题采访活动,得到了凯迪拉克的特别赞助,为采访团提供了出行车辆服务)

探索不停步,发展迈新步!

成渝地区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中心城市相比,既有差距,又具优势。

当前,重庆、四川两地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健全合作机制,向着打造区域协作高水平样板全力出发,在可预见的未来,一出“双城记”,必然带动“双循环”,正如10月31日,经济学家、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光远在《变局下的机遇与挑战》中所说:“双城经济圈建设将是中国大城市群建设中最大的亮点,商机无限。”

今天,川渝媒体联手同步出发,就是要探索和发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发展动能,详尽案例请持续关注上游新闻相关专题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