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科鲁泽轻混,一台为年轻人量身定制之车
09-24 11:02:18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科鲁兹的后继车型,科鲁泽以更前卫的造型,和更运动的操控,一经上市就赢得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

随着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大势所趋,不少车企推出了自己的新能源车型,包括混动、纯电等等。而科鲁泽当然不会自甘落伍,就在今年5月,推出了它的48V轻混版本,实现更低油耗,更充沛的动力。

试驾过程中,笔者对科鲁泽 48V轻混RS 330T自动痛快版进行了体验,该车型搭载了1.3T发动机与6AT变速箱进行匹配。不过,需要先跟大家明确的是,科鲁泽新加入的48V轻混系统,是不会直接参与到动力输出中的,只在启动、怠速、初段加速、滑行和刹车等5种情况介入。这套轻混的最大功率为8千瓦,峰值扭矩40牛·米。

而发动机还是那台Ecotec330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30N·m,传动方面则匹配6速手自一体DSS智能启停变速箱,但因为轻混系统的加入,新车燃油经济性提升明显,工信部综合油耗降低至了5.3L。

在路试阶段,得益于这套轻混系统的BUFF加成,科鲁泽在起步和初段加速的表现更迅速了,尤其是在静置起步提速上,起步反应十分迅速,这点恰好弥补了涡轮在低转速下的动力迟滞的现象,达到了取长补短的效果。

此外在减速滑行过程中,由于轻混系统需要进行动能回收,车辆会出现轻微的拖拽感,适应这个特性之后,便和开普通的燃油车没有任何区别,还能减少对刹车的损耗。

在悬架的调校上,科鲁泽的底盘调校整体偏运动,这也是科鲁泽收割年轻客户的重点,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的结构放在横向对比中很容易取得优势,配合其本身的青春定位,这幅底盘在滤震表现也偏重运动化的特质,它对城市道路的各种路面有着极强的适应性,路感清晰,悬架动作利落。

在外观方面,科鲁泽轻混RS车型保留了一切热销的元素,外观延续了RS和Redline的双外观设计,而从终端反馈来看,此前许多锁定科鲁泽的客户都倾向于在外观套件上选择视觉效果激进的RS版本:蜂窝状的格栅、各处熏黑的设计细节,自带冲击力的RS专属标识和尾翼,目所能及之处,都是运动化的表达。

在内饰配置方面,科鲁泽则显得十分精明,处处体现简约实用的设计感,一些豪华的配置在这辆年轻人的车型上堆砌,反而带有违和感。手刹车、机械座椅、手动空调等配置的应用,正好体现这款车的运动身份。

最后作个总结,科鲁泽轻混版可以说是一款不择不扣为新新人类打造的专属用车,不仅价格上更加符合他们初出茅庐时的经济能力,外观拉风,操控运动,配置简约实用,用车成本还低,年轻人首台车,自然绕不开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