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是什么样?许家印揭晓答案
08-07 20:17:37 来源:

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会是什么样子?恒大在上海、广州如火如荼建设的两大汽车生产基地,或将为大家揭晓答案。

图片1.png

冲压车间·世界最领先的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

目前两大基地正处于全线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现场所见,整个车间悄然快速地运转,智能机器人彼此协作,一台台测试用的汽车模型有条不紊地高效组装起来。

image.png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地板2线

image.png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2线

image.png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地板2线

日前赴厂区视察的许家印也忍不住感慨到:“现在我又回到28年前,我在舞钢当车间主任的感觉。今天我看到我们建设的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世界最先进的工艺、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汽车生产基地,我很开心、很高兴。我们要实现三到五年内,把恒大汽车打造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绝对不是梦!”

image.png

许家印与一线技术骨干交流

能让“见惯大场面”的许家印发出如此感概,恒大两大汽车基地的高度智能化可见一斑——仅智能机器人一项,就投入了2545台。

image.png

涂装车间·Ro-Dip 360°翻转线

冲压、车身、涂装、装配四大车间,可以说是恒大汽车基地的技术水平的集中体现。无论是冲压车间的德国舒勒装备、车身车间的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装备,还是涂装车间、装配车间的德国杜尔生产线,均为世界最先进的智能装备。基地也因此实现了高度的智能化,其中车身车间的自动化率甚至高达100%,是名副其实的“黑灯工厂”。

有分析人士认为,通过打造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恒大一方面确保了产品的品质高,另一方面则确保生产效率高、合格率高,进而确保生产成本大幅下降。“品质提升、成本下降,企业的全球竞争力必然大幅提高。”

image.png

涂装车间·世界最先进的德国杜尔涂装机器人

image.png

装配车间·行业首创双色弧形灯廊

不仅上海、广州,如此高度智能化、按工业4.0标准打造的汽车基地,恒大计划将在全球建设更多。全面达产后,每个基地能做到每分钟生产1辆车,3-5年恒大规划总产能将达100万辆/年。另外,目前其正同步研发14款车,其中6款已在日前亮相并引起了轰动。

image.png

许家印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装配车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