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给汽车戴上N95口罩,长安汽车全系升级PM0.1滤芯
05-07 09:32: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去冬今春人人必备的单品,非口罩莫属。非常时期,人要戴口罩,车同样也得给它戴口罩——5月6日晚,在一场名为“长安‘芯’健康‘芯’”的直播活动中,长安汽车证实:从4月1日起,旗下全系量产车型已全面切换PM0.1高效符合抗病毒滤芯,为车主出行提供更可靠的健康屏障。

image.png

这场历时一个小时的直播,由长安汽车携手《好奇实验室》,在其全球研发中心共同完成,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CS75PLUS设计总监陈政,搭档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总院总经理詹樟松,向镜头前的围观群众,展示了长安在营造健康车内环境方面的硬核实力。其间,活动主办方利用激光穿过车外污染物和车内污染物,通过丁达尔现象全网展示了长安汽车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出色的净化能力。

image.png

所谓丁达尔效应,就是当光束穿透胶体时,从射入光的垂直方向可以看到一条光亮的通道,日常生活中我们能看到这种现象,是因为空气中有灰尘及PM2.5微小颗粒,上述物质越多则丁达尔现象越明显,相反空气中缺少反射物则不会出现这一现象,表明空气质量很好。

据悉,此次武装全系车型的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系长安汽车整合6国9地研发资源,利用国内外最先进技术打造。它采用PM0.1级复合材质滤芯设计,拥有包括“抗过敏功能层、高效灰尘过滤层和高效活性炭层”三层过滤网,对车外空气中的飞沫、粉尘、气溶胶、花粉、霉菌孢子、尘螨排泄物等,都能进行有效过滤和隔离,其对≥0.3μm的颗粒物过滤效果达到了97.7%,有效抑制了病毒对人体的侵害。

($@PVVTD6DE(JV)CJE(Q2ZP.png

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属于高效过滤级别,突破了常规PM 2.5技术的防护功能,PM0.1级复合材质滤芯与PM 2.5相比,其在材料结构方面进行了优化,包括“抗过敏功能层、高效灰尘过滤层和高效活性炭层”三层过滤网,犹如三道防线,有效过滤和隔绝有害物质进入车内。

第一层,抗过敏功能层,采用纯天然水果提取物,接近100%去除过敏原,是天然的过敏原屏障,无有害添加剂,健康且环保,相比其他品牌使用的辛基异噻唑啉酮等技术,有更好的抗过敏效果。

第二层,高效灰尘过滤层,不仅可以去除PM2.5及可携带过敏原的微细粉尘,还能去除细菌、霉菌等微生物,对汽车内部实现全方位保护,保护人体免受微生物的伤害。

第三层,高效活性炭层,能有效去除车内有害气体,保证车内空气质量,在最大程度上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的车内环境。

image.png

继长安逸动PLUS首批搭载该滤芯技术后,目前长安汽车全系量产车型均已升级了该装备。此外,其多款车型还全系标配健康新风净化系统,该系统可自动引入新鲜空气对车内气味进行净化,在锁车后还可自动定时循环净风以及解锁通风。加上自清洁空调的搭载,也显著降低了车内细菌以及有害微生物的滋长。制冷一定时间后,空调系统会在车辆熄火闭锁后,主动吹风干燥空调蒸发器表面,从而达到抑制霉菌等有害微生物滋长,减少异味源的目的。

上述科技装备入列,助力长安汽车打造名副其实的健康座舱。今年2月28日,中国汽研所辖第三方认证机构凯瑞认证,对外发布了“智慧健康座舱”认证名单,长安汽车CS75PLUS和逸动PLUS双双获得“CN95健康座舱(5A级)”认证。

image.png

长安汽车还推出了“空调系统免费诊断服务”:6月30日前,车主都可免费进行空调系统指定项目免费健康检查,为车主健康出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